>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魂并肩卡西仅逊两神 带伤奔11756米送2助攻

2013年03月13日08: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梅西进球如麻,伊涅斯塔华丽无比,但这支巴萨真正的核心,永远是哈维。从某种意义上而言,Tiki-Taka战术甚至是因哈维而诞生的。无论是在巴萨还是在西班牙队中,一旦哈维不出场,法布雷加斯和蒂亚戈都无法将球队体系运转得足够流畅。“我说过,我们只缺一场史诗般的逆转。我们想要打进欧冠八强,我们做到了!”哈维赛后做出表态。在这场4比0大屠杀中,哈维是巴萨头号幕后英雄。

  在国王杯输给皇马之后,哈维右大腿肌肉伤势复发,巴萨队医认为他需要休息10-15天。这也就意味着,哈维能否在对阵AC米兰时复出,完全取决于他的康复情况。当地时间本周一,尽管巴萨队医还没给哈维开出复出许可,霍尔蒂-罗拉仍然把呼吸机招入了比赛大名单之中。直到比赛当天训练结束后,巴萨队医才终于允许哈维复出。哈维的伤势显然并没有好利索,他曾多次被冲撞后检查右腿感觉,以确定自己能否坚持踢完比赛。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哈维仍然交出了一份满分答卷。在AC米兰的密集防守之下,哈维总能够找到最为恰当的直传线路。梅西打破僵局的进球,得益于哈维的中路直传。比利亚的进球,同样要感谢呼吸机的助攻。在哈维和比利亚之间,几乎只有一条通道可以完成这次传球,哈维恰恰就找到了这条路线,这使得飞铲而来的补防球员只能望球兴叹。更加令人难以想象的,哈维的跑动距离达到了惊人的11756米。要知道,他是个已经33岁的伤员!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中,哈维得到了10分的满分。

  在助攻梅开二度的同时,哈维还“刷”了个人数据。在欧冠正赛中,哈维已经出场了127次,他与好友卡西利亚斯并列排在第三位。吉格斯出场133次排名第二,劳尔出场142次排在历史第一位。如果巴萨打进欧冠决赛的话,红蓝军团本赛季还能踢上5场欧冠比赛,哈维出场数最多将达到132场。要想完成对吉格斯的超越,哈维需要等到下个赛季了。不过考虑到卡西已经在穆里尼奥眼中失宠,哈维下场比赛就能超越皇马队长。

  队有一老,如有一宝。在战术上,哈维是巴萨的宝贝。在团队纪律方面,普约尔则是巴萨的瑰宝。由于膝盖酸痛,普约尔此役替补出场。在4比0领先的情况下,普约尔仍然因梅克斯最后时刻有机会中距离射门而大发雷霆,他时刻对自己、对球队都有着极高的要求标准。这让我们又想起了皮克当年的一席话:“在90分钟5比0领先时,普约尔曾大骂我在防守时不够专注……”(搜狐体育 丁武)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