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分!巴萨反意先锋两造4-0惨案 舍身堵枪眼救主

2013年03月13日09: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作为世界上最出色的攻击型右后卫,阿尔维斯本赛季的状态有所起伏。而作为新生代左后卫中的佼佼者,阿尔巴却一直能够保持巅峰状态。在夏季参加了欧洲杯和奥运会之后,阿尔巴仍然能以绝对主力身份在巴萨左路来回飞驰。在巴萨4比0大胜AC米兰之战中,阿尔巴在攻防两方面都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他舍身堵枪眼封堵出了罗比尼奥的近距离射门,他也亲自对阿比亚蒂开了最后一枪。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评分中,阿尔巴被送上了10分的满分。

  巴萨阵型名为433,但阿尔维斯几乎是个右边锋,阿尔巴在防守端任务很重。他不但要做好个人防守,同时也要给皮克和马斯切拉诺多多补防。作为巴萨防线上的速度王,阿尔巴在补防时的表现相当稳定。在第81分钟,阿尔巴完成了一次极为关键的门前封堵。当时博扬左路突破传中,罗比尼奥禁区中路近距离包抄射门。一旦巴西人打进此球,AC米兰就将扳平总比分,并且拥有客场进球上的优势。司职左后卫的阿尔巴,此时突然出现在了禁区中路,他飞身挡出了前皇马10号的必进射门。

  伤停补时阶段,阿尔巴让诺坎普球场第四次沸腾。AC米兰急于破门大举压上,这给了巴萨难得的反击空间。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右路斜传,阿尔巴高速插上出现在了AC米兰防区左侧。面对阿比亚蒂,儿时踢前腰的阿尔巴轻松左脚推射破门。这是阿尔巴本赛季第5个进球,他不久前也曾用类似的方式攻破过皇马球门。

  在面对意大利球队时,阿尔巴堪称一员福将。在欧洲杯决赛中,西班牙队4比0屠戮意大利夺冠,阿尔巴接应哈维直传打进了全场第二球。而在今夜,又是阿尔巴将比分最终锁定为了4比0。“这个进球很重要,所有巴塞罗那主义者都在期待着我们上演传奇式的逆转。”阿尔巴赛后掩不住自豪和兴奋。在主裁考绍伊吹响终场哨的一瞬间,阿尔巴仰面躺倒在地,冲刺了11189米的他实在累坏了。

  “这对我们而言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我们在最后几分钟内受了折磨,但我们知道如何扛住。”阿尔巴赛后表态,“我们踢得非常好,我们必须沿着这条路走下去。AC米兰有过一次真正的机会,幸运的是球没有进。八强对手?我们不畏惧任何球队。我们必须从这次系列赛中吸取教训,并且带着今夜这样的欲望和渴望走下去。”(搜狐体育 丁武)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