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3劳伦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劳伦斯奖叶诗文无缘最佳突破 最佳团队国乒惜败

2013年03月13日09:2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此前,被誉为“中国劳伦斯”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仪式上,在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中国游泳队几乎包揽了所有重要奖项,这让人们对北京时间3月12日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充满了希冀。作为体育界唯一一个世界性奖项,“劳奖”的含金量可想而知,在此次前往的几名中国健儿中,被提名“最佳突破奖”的叶诗文被寄予厚望,可惜,小叶子最终没能战胜英国网球明星穆雷,张继科丁宁代表的国乒也惜败欧洲某高尔夫球队。在无限接近获奖的这次长途旅行中,中国健儿再次收获遗憾。

  遗憾这一次已无限接近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被称为体育界的奥斯卡,整个颁奖过程都流露出浓浓的时尚气息,因此也备受体育迷们的关注。对于中国的体育爱好者来讲,能够见到奥运冠军们身着晚礼服出席在这种大型party上,当然也是一种额外的收获了。

  不过,大家关心的不止叶诗文或者丁宁的礼服有多漂亮,毕竟这是唯一一个全球性的体育奖项,无论是谁站在这个领奖台上都值得大肆庆祝。令人激动的是,这次中国健儿前往里约,曾被认为无限接近获奖。这次获得提名的有17岁的叶诗文和中国乒乓球队,凭借2012伦敦奥运会勇夺两金的优异表现,叶诗文被外界认为是劳伦斯最佳突破奖的热门候选人。劳伦斯官网评价叶诗文“在16岁的年纪成为奥运会上的轰动人物”。叶诗文的优势不仅仅是两金的卓越成绩,她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打破世界纪录的表现,才是符合最佳突破奖的制胜法宝。如果得奖,她将成为首位获得劳伦斯单项奖的中国女运动员。

  遗憾的是,虽然出现在颁奖典礼上的叶诗文 、张继科和丁宁、林丹“亮瞎了眼”,最终奖项依然没能光顾中国运动员。国乒遗憾落选,在梅迪那高尔夫比赛决赛中击败强大美国队的莱德杯欧洲队笑到最后。

  郁闷游泳项目不受待见

  颁奖典礼后,叶诗文在微博上晒了晒自己颇具女人味的发型,就打算飞回国内了。虽然此前她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次小叶子首次参加劳伦斯奖,对于是否获奖并不在意,但是呼声极高的叶诗文无缘最佳突破奖还是让很多粉丝感到郁闷——尤其是战胜叶诗文拿到该奖项的竟是英国网球明星穆雷。

  很多人从中发现了“玄机”,原来小叶子应该埋怨一下自己从事多年的项目游泳,因为劳伦斯对于这个体育大项貌似一直不感冒。据统计,劳伦斯从2000年评选以来,从事网球、足球、田径、篮球的运动员是长盛不衰的大热人选,常年霸占各奖项。此外,高尔夫、F1和摩托车等职业运动也是劳伦斯的宠儿。相比之下,迄今劳伦斯奖只有三次把奖项颁给了游泳运动员,最讽刺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八金”传奇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竟然不敌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可见游泳在劳伦斯奖评委那里是多么被怠慢。

  暂且不论网球的受宠,穆雷的获奖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他是英国时隔78后再次获得大满贯的网球选手,并拿回了英国人等了104年的奥运男单金牌,简直是为劳伦斯量身打造。

  欣慰“大使”林丹指出进步

  虽然此次前往里约并非因为获得提名,不过时尚达人林丹依然成为劳伦斯颁奖典礼期间最活跃的中国运动员。更加有意思的是,当被提名的叶诗文和国乒选手未能有所斩获时,林丹却作为“大使”收获更多关注度。

  颁奖之前,伦斯体育基金会正式宣布中国羽毛球一哥林丹接受特别任命,正式成为劳伦斯大使。据了解,“劳伦斯大使”是由来自全球的现役或退役优秀运动员组成的一个团体,他们将同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一起,在全世界推动劳伦斯的慈善项目,用体育的力量改善更多需要关怀的年轻人生活。在里约期间,林丹还应邀参观了位于里约市贫民窟内的体育服务设施。

  此前,中国人只有三次染指“劳奖”,除了姚明与刘翔分别在2003年与2005年获得劳伦斯奖最佳新人奖,2008北京奥运会团队也获得最佳团队奖。对于斩获无数世界冠军的中国体坛来说,这些奖项未免显得寒酸一点,不过林丹对此看得却比较积极,他认为叶诗文与国乒的入选,证明中国运动员的成就逐渐被更多的国际媒体认同,“我也希望明年还能有更多的中国运动员出现在劳伦斯的颁奖典礼上,不论拿不拿奖都不重要。”

  2013劳伦斯获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博尔特

  最佳女运动员:杰西卡·恩尼斯

  最佳突破奖:安迪·穆雷

  最佳团队:高尔夫莱德杯欧洲队

  最佳复出奖:菲利克斯·桑切斯

  最佳残疾人运动员:丹尼尔·迪亚斯

  最佳极限运动员:费利克斯·鲍姆加特纳

  特别成就奖:菲尔普斯 记者 马贤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