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娘神别哭!万夫所指不可怕 卡卡也曾灾难中成长

2013年03月13日10: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射丢足以改写比赛走势的单刀球,进而导致AC米兰的惨败,小将尼昂几乎成了万夫所指。失望的球迷和媒体都在声讨缺少经验的尼昂,比如《意大利体育》的佩杜利亚就说:“尼昂的射门跟运气无关,在那里射门就该进球!”甚至连阿莱格里让尼昂、康斯坦特等年轻球员出场的选择都成了批评对象——尽管提拔年轻球员被认为是本赛季阿莱格里的最大功绩之一,输球后就变成了让没有经验的球员应付强大的巴塞罗那是自寻死路。

  但AC米兰却给出了强硬的回答。阿巴特、弗拉米尼等资历较深的球员在赛后都挺身而出说“别批评我们的年轻球员”,阿莱格里也坚称“结果导致了不同的评价”,而决不承认自己起用年轻球员有错。事实上,贝卢斯科尼和加利亚尼多次宣称年轻化是AC米兰未来数年内的基本方针,绝不会因为这场逆转而动摇。

  得承认,经验不足确实是红黑军团在诺坎普球场溃败的原因之一,小将们拼劲有余而理智不足,这在尼昂的那次单刀球中就可以完全体现出来。当时尼昂已经凭借速度完全甩开了巴塞罗那的防守球员,并且用假动作骗过了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在这种情况下尼昂的推射没有必要太过追求角度,但年轻的法国前锋却没能冷静地判断局势,导致错过了这一绝佳机会。如果是经验更为丰富一些的前锋,应该会选择更有把握的方式射门。另外,AC米兰在开局阶段明显放不开手脚,年轻球员受到诺坎普球场气势的影响应该也是重要的因素。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红黑军团的决策就是失误。一方面红黑军团阵容不整,帕齐尼的受伤导致阿莱格里不得不对阵容进行调整;另一方面年轻就意味着冒险,不敢为年轻化付出代价,球队就永远难以收获下一代的成功。其实今天不可一世的哈维、普约尔们在年轻时也曾在罗马被红狼军团3比0羞辱,在斯坦福桥被切尔西狂进4球,但正是经历了这些成长中的挫折,巴塞罗那才能蜕变成胜不骄、败不馁的超级球队。阿莱格里在赛后也表示这样一场比赛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虽然结果让人失望,但球员却因而多了一份阅历。

  事实上,红黑军团对今天这样的惨败并不算陌生,从拉科鲁尼亚到伊斯坦布尔,AC米兰有过更为惨痛的回忆。但每一次被逆转,红黑军团都能从灰烬中获取更多的力量:2003/04赛季米兰被拉科鲁尼亚4球横扫,随后的一个赛季他们就杀进欧冠决赛;2005年米兰度过了噩梦般的伊斯坦布尔之夜,两年后他们就在雅典实现了复仇。卡卡、皮尔洛们在这样的战斗中成长为冠军球员,如今艾尔-沙拉维、尼昂和博阿滕们只不过是走上了前辈通往成功的道路而已。

  更别忘了,AC米兰今天有机会在诺坎普挑战巴塞罗那,本来就是这些年轻球员们奋力拼搏的结果,赞布罗塔就说:“米兰没什么好后悔的,赛季开始时谁能想到有今天?”到今年夏天,红黑军团会继续大力推动年轻化进程,今天出场的几位老将如安布罗西尼、阿比亚蒂等是否还能留在球队中不得而知,但其余的年轻球员在消化了今天的苦涩之后,无疑会更经得起风雨。

  (搜狐体育 马志尼)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