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欲起诉向于涛索赔800万 上海德比球票大卖

2013年03月13日10:3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上赛季迁回上海后,这是申鑫和申花连续第二年上演申城德比了。去年的两回合德比,申花首回合在主场0:0战平申鑫,次回合申鑫回到金山体育场与对手再次踢成1:1的平局。阿内尔卡助攻德罗巴进球、金山体育场申花球迷对申花旧将朱建敏浪漫求婚的搅局、朱炯赛后狂飙的泪水,一幕幕仍显得如此清晰。

  本周日,申鑫将在新赛季的首个主场再战申花。尽管最大牌的巨星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都不在了,但随着于涛的反戈、申鑫迁回市区的主场,申鑫史上最贵外援亮相德比等因素,都让新赛季首场申城德比有了不同于上赛季的硝烟。

  申花欲起诉向于涛索赔800万

  世界上任何一座城市的德比之所以火爆,原因不仅仅在于两队在90分钟内要拼个你死我活。或者说,比赛的输赢只是德比最直接的表现形式,更重要的,是处于同一个城市的两家俱乐部对各种足球资源的争夺,包括对球迷、球市,甚至是球员,尤其是这座城市旗帜性球员的争夺。比如英格兰最受关注的曼彻斯特德比,曼联和曼城的恩怨就始于对核心球员的争夺:曼联在1904年利用曼城违背英足总的限薪手段、私下里给主力球员装满钱的“褐色信封”而遭罚的机会,一口气挖来了包括梅勒迪斯在内的6名曼城主力,从而靠这些人才发迹,两家俱乐部的怨恨、两队球迷的对峙由此形成,并延续百年,直至今天愈演愈烈。

  10年前申花和中远德比恩怨的由来又何尝不是如此,中远从申花挖来申思、祁宏、吴承瑛等沪上旗帜性球员,于是也就诞生了当年一票难求、至今仍被上海球迷津津乐道的火爆德比。

  本赛季,申鑫从申花挖来10年老臣、上海足球的旗帜性人物于涛,两家俱乐部由此产生纠纷,这个过程像极了世界上那些著名德比的萌芽。从某种程度上讲,从这一刻起申花和申鑫才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同城德比。

  上赛季,申鑫刚刚迁回上海,虽然申花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申鑫主帅朱炯又反戈旧主,但两家俱乐部并未将矛盾摊上台面。今年就不同了,申花和申鑫因于涛转会的纠纷至今仍未彻底解决,虽然中国足协已经裁决于涛有资格代表申鑫出战,但申花方面仍未放弃向申鑫索赔的要求。这场德比战前,申花放出了欲通过民事诉讼的方式向于涛索赔800万元人民币的消息。在关键的德比前抛出这种说法,申花更像是率先发动一场心理战,达到扰乱于涛和申鑫备战的目的。

  尽管于涛和申鑫最终牵手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机缘巧合,但申鑫得到这样一位上海足坛标志性的球员,客观上无疑能提升俱乐部在沪上球迷群体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有助于他们争夺申城的球迷市场。

  球票大卖周一周二出票5000张

  上赛季,申鑫的主场选在偏远的金山体育场。尽管如此,去年9月22日金山体育场上演次回合申城德比时现场球迷的人数达到1.8万人,上座率达到九成,是该体育场平均上座率的两倍。

  今年申鑫将主场定在了源深体育场,大大有利于两队球迷前往现场观看这场德比。根据申鑫俱乐部公布的票务方案,主场临场票价格分为30元、50元、100元和500元四档,上海球迷最低花费30元就能到现场经历这场德比。

  昨晚记者从申鑫俱乐部了解到,本场德比战的球票销售情况十分火爆,仅周一和周二两天就出票5000多张。截止到3月12日晚,源深体育场可售票的1万6千个座位,其中95%已经售罄,本周日下午的新赛季首轮申城德比注定迎来火爆气氛。

  上周申鑫的新赛季票务方案出台后,申花球迷就立刻呼吁去抢票,届时将源深体育场的德比变成申花的“主场”。对于有可能出现的申花球迷反而多于申鑫球迷的情况,申鑫方面并没有表示担心:“出现这种情况也只能说并不意外,本身我们的几个球迷团体还在组建当中,而申花的球迷团体已经比较成熟。”

  和上赛季相比,申鑫方面的另一个亮点是前巴乙金靴凯撒的加盟。由于到队时间仓促,朱炯并未安排凯撒在首轮面对恒大的比赛中上场,他的中超处子秀很可能就是本周日的这场德比战。作为申鑫俱乐部历史上最高身价的外援,凯撒被寄予厚望,俱乐部总经理秦苹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更是直言:“希望他能够成为一个爆炸点,带动其他的队员。”而申花方面虽然少了德罗巴,但备战期在一系列热身赛中表现出色的叙利亚前锋哈蒂布也逐渐从伤病中恢复,有望在本场德比中上演中超处子秀。毫无疑问,凯撒和哈蒂布都将成为今年申城德比的X因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