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唐尧东:建业不是“中甲恒大” 最头疼场地问题

2013年03月13日12:47
来源:东方今报

  本周六,新赛季中甲联赛就将揭幕,建业队首轮将坐镇主场迎战贵州智诚。作为去年的中超降级球队,今年又引进了桑科、齐邦巴等强援,建业队自然被视为冲超最大热门,不过主帅唐尧东却不敢盲目乐观,“现在不想说太多,一切看比赛结果。”

  ◎做好最艰苦准备

  建业队上一回冲超成功,那已经是七年前的事情了。当时建业队在中甲所向披靡,势不可当。然而今非昔比,随着各支中甲球队纷纷加大投入,建业冲超的难度比当年要大一些。且不说冬季疯狂引援的北京八喜,包括建业老熟人裴恩才执教的天津松江以及重庆力帆、深圳红钻等老牌劲旅都在蓄力谋划冲超。

  去年,唐尧东曾经执教过重庆力帆大半个赛季,在他的带领下,力帆从联赛副班长奇迹般跻身冲超军团,可惜最后由于种种原因,终究还是功亏一篑。这一段执教经历,也让老唐清醒地认识到,中甲深不可测,“中甲有哪一场比赛好踢?没有一场比赛是好踢的!有人说建业队就是中甲的恒大,今年要拿足协杯冠军,明年要进亚冠联赛,这些都是不现实的。建业和恒大实力差距太大,没有可比性。”

  老唐认为,中甲球队之间差距并不大,尤其是前几名的球队,水平都差不多。“我原来的设想是‘老队员传帮带,新队员追赶超’。但球队这两个赛季人员流动很大,新人我这次回来一看,走了好多人,不光是赵鹏、曾诚、陆峰受伤了,去年还走了于乐、王寿挺、张世昌、凌思浩,个别位置上找人都不好找,尤其是中卫,各个队都缺,拿钱都买不来。”在种种困难面前,老唐表示,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都要做好艰苦的准备。

  ◎最头疼场地问题

  从中超到中甲,虽然建业队今年投入以及队员工资基本维持不变,但球队在冲超过程中,势必会遇到一些不可抗拒的外部因素,其中就包括唐尧东最为头疼的中甲的场地问题。“场地状况都不理想,我们一个冬天练的都是地面配合,个别场次可能用不上,恐怕还要改成长传冲吊。”老唐皱着眉头说。

  谈到中甲的场地问题,助理教练董礼强深有感触,“在我印象中,只有广州的场地质量还算不错。大多数场地都非常糟糕,甚至连我们平时训练的那块草坪都不如。有些球队主场平时还是学生踢球的场地,上面坑坑洼洼,容易导致队员受伤。”老唐昨天透露,已经跟俱乐部方面进行了沟通,“不管别人的场地怎么样,首现要把自己的主场弄好,全力保障全年15个主场比赛的草皮质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