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有梅西米兰就没戏 当今球王就是比赛终结者

2013年03月13日15:20
来源:北京晚报

  闪电破门打破僵局,梅开二度逆转晋级,欧冠历史射手榜升至第二……这一切梅西赛前梦想的事,今晨他居然真的都做到了。巴萨4比0痛宰AC米兰,以总比分4比2强势逆转。巴萨晋级的最大功臣就是“梅天王”,他用惊世之举告诉世人:我就是球王,我就是那种凭借一己之力能改变整个战局的关键先生。

  首回合在圣西罗,梅西遭AC米兰严防死守,全场只在米兰禁区内触球一次,没有一脚威胁射门,状态之低前所未见,巴萨也随之走低,两球负于皇马。上周欧冠C罗再次成为焦点人物,风头完全压过了梅西。一时间,梅西和巴萨都饱受质疑,认为他们进入了疲劳期,媒体纷纷用“宇宙队被打回人间”形容其状态。不过,不服气的梅西和巴萨都在潜心备战,力图在主场用一场大逆转做出回应。

  赛前梅西说,这场较量能否尽早进球非常关键,他说到做到,今晨巴萨正是凭借他的进球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开场仅5分钟,巴萨就打出他们典型的眼花缭乱的小范围传切配合破门。在中场经过多次传递后巴萨中路突围,接到布斯克茨分球后,梅西敲给哈维后迅速前插,临危受命复出的哈维迅速回传,梅西弧顶处面对5个米兰防守球员的收缩夹击和前后封堵,依然果断起脚抽射,皮球如出膛炮弹直钻球门死角入网。这个进球充分展现了梅西的意识、脚法与自信心,也瞬间点燃了诺坎普球迷的热情。

  进球后不久,梅西还有得分良机,伊涅斯塔的远射被阿比亚蒂封出后弹在门梁上,可惜“小跳蚤”禁区左侧的头球补射打中了边网。在米兰队尼昂将一个单刀球射门推中门柱,错失扳平良机后,梅西仅过了1分钟就帮助巴萨追平总比分。当时伊涅斯塔中场抢断安布罗西尼后外脚背分球,梅西右侧横拨突然左脚低射破门,这次换成了贴地球钻入网底。这个进球射的坚决突然,令阿比亚蒂猝不及防。

  这是梅西首次对米兰和对意大利球队取得的运动战进球,此前9次出战AC米兰、国际米兰和乌迪内斯,梅西只进过3个点球。76场欧冠比赛中,梅西算上今晨的2球,一共打入58球,超越了56球的“小禁区之王”范尼,在欧冠历史射手榜(资格赛不计)上排名第二,仅次于另一位前皇马射手劳尔的71球。

  打入第二球后,梅西本赛季代表巴萨42场打入第53球,已追平2010/2011赛季总进球,仅逊色于上赛季的73球。2013年16场正式比赛打进18球,欧冠16强赛打进15球,远超第2位的C罗和亨利(8强),将个人保持的欧冠梅开二度纪录增加到16次,对阵AC米兰攻入5球,仅次于对阵勒沃库森和阿森纳(均入6球)。“小白”伊涅斯塔本赛季奉献了20次助攻(巴萨18次,西班牙队2次),巴萨也成为首支欧冠淘汰赛打进100球的球队。

  下半时,巴萨中场双核第55分钟继续发威,伊涅斯塔左侧回敲,哈维中路分球,比利亚禁区右侧推射破门,3比0。补时第2分钟,梅西又策划进球。他在后场抢断后中圈塞球,桑切斯右路低传,阿尔巴将比分锁定在4比0!

  今日的梅西展现出了最好的状态,他的每次拿球与带球都有威胁,而他不断被米兰球员放倒在地更说明了他的价值。他用一次次犀利的突破蚕食着米兰的最后一丝信心。终场哨响时,赛前曾豪言球队能够打进四球的皮克第一时间拥抱了阿根廷人。是梅西拯救了巴萨,并将“宇宙队”又带回宇宙。这样一个夜晚,梅西也用球王一样的表现告诉世人,当梅西状态出色时,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

  本报记者 刘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