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兰对攻巴萨欧冠惨遭淘汰 梅西领衔导演逆转战

2013年03月14日12:14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辣姜:梳着各种头型儿的A米栽了,而全场头型最土的梅西却玩出了最花哨的实活儿,A米或许有过江湖刀客的遐想,结果连刀斧手都没混上,小矮人们用弹弓打哑了土炮。@漠漠清寒小楼主:巴萨还是那个巴萨,米兰已经不是曾经的米兰了,想念因扎吉……

  @岁月神偷_Lee:观战有感:1.梅西就是球王!2.比利亚,但愿进球能让葫芦娃焕发第二春。3.米兰的这帮年轻人前途无量,假以时日,必成大器。@文George:宇宙队打了一周的盹,以一场4比0的大胜宣告他们醒了,之前关于他们的种种猜测现在被证明是大伙想多了……

  昨天在神奇、壮观、充满历史底蕴的诺坎普,上演了一场史诗般的对决。一只脚迈进欧冠八强的米兰与擅长进攻的巴萨打起对攻,简直如同屌丝与高富帅晒钱,惨遭淘汰也就成为必然。

  当所有人都在认为宇宙队将成为遗憾的过去时,他们却在主场以4比0的狂胜回应了质疑。那么,宇宙队靠什么做到了逆转?巴萨代理教练鲁拉赛前说:“为了逆转,我们做了地球人能做的一切。”

  复盘

  巴萨惊天大逆转

  加拉塔萨雷晋级

  昨日,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巴萨主场以4比0大胜AC米兰,并以4比2的总比分晋级八强。首回合0比2告负的巴萨第一次射门就取得领先:哈维与梅西在中路做出撞墙配合, 在米兰5人合围之前,梅西用左脚将球打进死角。 第38分钟,尼昂单刀突入禁区击中远门柱。 第39分钟,梅西打进球门近角。 第55分钟,比利亚再下一城。伤停补时第2分钟,阿尔巴冷静推射球门远角得分。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加拉塔萨雷客场3比2击败沙尔克04,总比分4比3晋级。

  史诗之《伊利亚特》

  摒弃“阿喀琉斯之踵”

  巴萨也尝试玩闪电战

  强者总会有弱点,阿喀琉斯的失败如此,巴萨的慢慢倒脚也是一样。巴萨以往比赛节奏都是相对缓慢的。 用张路的话说,就是把球倒舒服了,再进攻。 巴萨以往从不打闪电战,可往往就在无效的倒脚中, 让对手钻了空子。

  不过比赛一开始, 巴萨众将就像打了鸡血, 疯狂的逼抢让米兰措手不及。 而第一个进球就发生在第5分钟,这与米兰后卫不适应比赛节奏不无关系。 而就在米兰众将扼腕叹息尼昂错失进球后1分钟,梅西梅开二度。

  史诗之《格萨尔王》

  普队让贤,“小马哥”成功逆袭

  王者,能屈能伸,队魂普约尔也是如此。本场比赛前教练组决定让队长普约尔休息,普约尔欣然接受。赛后他说:“我替补没问题,这与球队胜利相比,微不足道。 ”取胜的信念由此传递给每个人。

  实际上,代替35岁的普约尔上场的马斯切拉诺表现极为惊艳。 因为他的存在,米兰几乎没有怎么打出像两队首回合时的高效反击。

  史诗之《神曲》

  米兰“七宗罪”,阿帅是罪魁

  对米兰来说, 欧冠1/8决赛无疑就是一幕悲喜剧,从2比0到4比2令人错愕,但米兰主帅阿莱格里还嘴硬:“尼昂的球如果不打在门柱上我们就晋级了。”

  本场比赛,阿莱格里排出了433阵容,博阿滕与沙拉维、尼昂组成前场三人组, 中场方面,蒙托利沃领衔安布罗西尼、弗拉米尼。 从阿莱格里的布阵情况来看,进攻是主要作战方式,就想博一个客场进球!

  如果说布阵存在激进的话,那么阿莱格里的固执就明显愚蠢了。在总比分被扳回一球的局势下,米兰原本可以考虑用“大巴式” 的防守来应付这场恶战,然而他却继续“特立独行”,而这也让球队中路被巴萨完爆!直到0比3落后,阿莱格里才开始进行人员调整,但已经于事无补。

  史诗之《失乐园》

  被胜利诱惑,米兰迷失自我

  首回合胜利让米兰得不到任何的启示, 反倒迷失自我,先不说米兰踢得如何,至少0比4让米兰人很难过。门将阿比亚蒂每次丢球后,都会对着刚刚滚进球门的皮球狠狠踢上一脚。他不明白为什么在两周前的比赛中只有哈维的远射射中了他防守的范围,这次却有7脚射正。

  实际上,米兰本场比赛的防守强度下降才是失利的罪魁祸首。

  关键的前两次丢球均发生在禁区线附近,而在首回合中,梅西在这里根本就没机会射门, 防守球员总会抢先将球抢断或封堵。 米兰的链式防守在上场比赛关键时刻的成功率几乎达到100%, 本场却大失水准。 是不是被上次的胜利冲昏了头脑呢?

  延伸

  为啥堪称史诗级逆转?

  这场比赛,没有争议,是一次完全属于足球的胜利。

  逆转的意义还在于,这是欧冠改制以来的唯一一次。自冠军杯改制以来,此前从未有球队在首回合客场没有进球并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过。

  在巴萨的历史上,也从未有过淘汰赛0比2落后而逆转晋级。

  此外巴萨成为欧战历史上第一支两次4球大胜AC米兰的球队,之前在1959年11月曾5比1战胜对手。这也是AC米兰历史上第三次在欧冠联赛中0比4落败。为啥米兰获封“被逆转之王”?

  2003-2004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AC米兰主场4比1击败拉科鲁尼亚。然而在客场,拉科4比0击败米兰,逆转成功。这场逆转被认为简直不可思议。

  2004-2005赛季欧冠决赛,米兰半场3比0领先。 然而下半场,利物浦追成3比3,最后点球决战取胜夺冠。

  此外,在联盟杯中,米兰曾在主场2比0击败波尔多,客场却输了个0比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