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19连胜继续刷新队史 卫冕冠军看似不可战胜

2013年03月14日13:2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 星

  昨日,热火主场98比81战胜老鹰,自2月4日以来保持不败,19连胜创下队史及联盟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其间包括了雷霆、快船、灰熊、尼克斯、公牛、湖人等诸多强敌,19连胜场均可以净胜对手11.5分,成为联盟第一支锁定季后赛名额的球队,本周一击败步行者后,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一支在赛季前61场比赛中就能至少一次战胜另外29支球队的球队……迈阿密热火毫无疑问是现在NBA最大热的球队,如何击败卫冕冠军也成为剩余29支球队共同面对的课题。

  “令詹姆斯受伤! ”——ESPN曾经出此“损招”,但更多只是表达一下其他球队的绝望情绪而已。当然,再强大的球队也会有软肋,热火也不例外。

  拿科尔“开刀”

  一支拥有四名未来名人堂球员的球队,其中三人还是在自己的巅峰状态,当然是难以战胜的,但别忘了他们还有一个叫做诺里斯·科尔的软柿子! ESPN提供了一组有趣数据:本赛季当詹姆斯、韦德、波什与雷·阿伦一起在场上的323分钟,他们多赢了对手101分!此外,当这四人搭档巴蒂尔、查尔莫斯等其他球员时,热火也都可以得到更多分数,惟独搭档科尔的64分钟时间内,他们平均每100次持球要输给对手14分!

  这64分钟看似无足轻重,“为什么要去研究一个热火很少使用的阵容? ”但事实是,斯波尔斯特拉主帅的习惯是场均会给科尔15分钟的替补时间,更多与雷·阿伦搭档。而这15分钟,正是热火最脆弱的时候。根据nba.com提供的数据,本赛季科尔与阿伦共同在场973分钟,排在热火“二人搭档”时间第十位,但他们也是热火本赛季“最常搭档二人组”前20位中,惟一得失分为负的组合!

  科尔没有防守能力,作为投篮第一、传球第二的控卫,命中率又不稳定。所以对其他球队而言,在科尔与阿伦搭档的15分钟内好好打击热火后场,非常关键。

  逼热火“自残”

  失误数永远是比赛的关键因素之一,对热火的比赛尤其如此。这是一支依靠速度和防守赢得胜利的球队,如果对手能控制住自己的失误,减少热火快攻得分的机会,才有可能找到获胜的可能。

  在热火本赛季前48场获胜的比赛中,球队的场均失误只有12.19次,而对手则达到15.49次;但在14场输掉的比赛中,热火的场均失误则高达15.57次,对手则仅为12.21次。这近3.4次的失误差,带来的是场均7分至12分的分差——足以影响一场比赛的胜负。

  用内线“死扛”

  热火阵容中最显而易见的弱点,就是他们的中锋位置。19连胜中,热火最辛苦的一场胜利,应该是主场98比91力克灰熊。马克·加索尔、兰多夫、亚瑟、戴耶、戴维斯……灰熊这些内线肌肉棒子在比赛前三节给热火造成了巨大麻烦,卫冕冠军最终靠了詹姆斯最后一节不讲理的个人能力,才赢下比赛。

  本赛季热火无论是输或赢的比赛,场均篮板都逊于对手。但差距在于,48场获胜比赛中,他们场均只输给对手0.4个,但输掉的14场比赛,则场均输给对手4.57个。这些篮板差很可能直接意味着热火二次进攻或者转守为快攻的得分。热火的篮板争夺是典型的全队争抢,所以想遏制热火的篮板数,对手也同样需要全队球员都投入篮板保护中,而不是只依赖自己的内线球员对抗热火全队。

  拼“板凳”实力

  尽管签来了雷·阿伦,但热火的板凳深度在联盟中并不拔尖。本赛季48场胜场比赛中,他们的替补阵容场均输给对手4.72分,而输掉的14场,替补更是场均输掉15.7分!差距大到足以令他们的三巨头无力弥补。而如果对手的最强替补位置是在内线大个子以及后卫位置,就会更令热火为难,这也是热火本赛季两负步行者、尼克斯以及先后败给过快船、勇士等的原因。

  让“龙王”迷失

  想在精神上击溃热火并不是容易的事,但他们也有精神上的最弱一环:克里斯·波什。许多球队喜欢从比赛一开始就死防詹姆斯与韦德,而令波什轻松找到自己的跳投节奏,建立起自信,这样热火就成为真正的“三巨头”球队。但如果从比赛开始就尽可能地给波什制造防守压力,那么意志力并不顽强的 “龙王”很可能就会迅速失去自信,“三巨头”变成“两巨头”,对手的获胜机会显然就会增加许多。

  19连胜期间詹姆斯场均27.17分,热火场均106分,对手场均94 .6分,热火净胜11.4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