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中锦赛接棒安利杯 创新赛制推动女子台球

2013年03月14日14:17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安利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开赛正在中华台北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潘晓婷、车侑蓝、金佳映等美女的云集让赛事备受瞩目。国内外各大媒体都进行了重点报道和跟进,结合该项赛事的火热,我们也可一窥女子台球运动如今有着很好的发展趋势,并且引起台球运动的新潮流。

  而在5月份开战的2013全国台球(斯诺克)团体锦标赛(简称中锦赛),一个着力点也是发展女子台球。因为中锦赛创新的将男子与女子置于同一赛事起跑线,这在观念跨度上首屈一指、象征意义上绝对进步、创新意义上也是历史性,有利于提升女性台球群体的受关注度,从而加快女子台球职业化发展步伐。

  中锦赛比赛涉及全国,将让全国台球迷对女子台球有更深层次的了解。男女组合,同台竞技、同台对抗更是非常具有观赏性、趣味性,比赛精彩程度和悬念性都会得到提升。赛事承办方《北京球民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本着“给台球人一个幸福的家 圆中国人一个强大的梦”的企业使命,推出的这种全新赛制切合中国台球的发展。

  在中国职业台球氛围慢慢扩大、台球运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青少年从事台球的人数越来越多,丁俊晖等台球名将的引领下,中国台球在世界的地位得到巨大提升。但女子和男子台球的发展并不处在一个台阶,前者在受众普及度、赛事密集度、媒体传播等都处在完全劣势。中锦赛推出这一全新赛制、赛事主办方(中国台球协会)、承办方(球民策)的大力宣传、推广与女子台球自身优势的结合,将会适时的促进女子台球的发展。

  女子台球发展的优势又在哪呢?

  一、相比于其它体育运动,如足球、篮球、网球等,台球项目对身体素质、大面积场地的要求要低很多,这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女子台球的发展。如今世界体坛范围内,女子足球的发展极其迅速,亚洲的日本、欧洲各国的女子足球水平都得到巨大提高、女子网球在世界的关注程度一直处在前列。既然如此,对各方面要求更高的足球和网球女子项目都能很好的发展,同样女子台球也具备在全世界范围内崛起的条件。

  二、市场范围的拓展,迎来蜜月期。身为一项高雅的体育运动,台球有着它的受众群,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层面的需求更加突出,从事或者观赏台球运动将成为更多人们的选择。女子台球因为她独特的吸引力更有着自己的市场,在中国,台球运动有着6000万的群众基础,加以市场范围的拓展,已经迎来发展的蜜月期。

  三、广告商、赞助商的逐渐青睐。女子台球中花式九球目前形势最后,美女球员的号召力是重大因素。美女多,自然吸引很多商家的目光、广告商的青睐。女子台球的整体上,广告商和赞助商的青睐程度也是逐步递增,市场范围的扩展下,女子台球适时的将吸引更多商家注意。也因此可以形成互补效果,女子台球受关注程度不断提高——带来更多广告商和赞助商——比赛赛事递增——女子台球受关注度会再度提高,形成一个有机发展的“食物链”。

  四、男性球迷的支持。异性相吸,台球项目又何尝不是,花式九球的成功离不开男性球迷的支持,美女众多自然而然的吸引了大批男性观众。男性球迷的支持也会对女子台球的发展起到催化作用。当下去“胸展”看车已经成为潮流,而在美胸吸引眼球的情况下,难道说真正的主角——各种豪车就被忽略了吗?显然不是,则是汽车销量的飞速增长。也就是说男性球迷的支持,是对女子台球运动市场效应下的激化进步。

  女子台球发展的优势不止上述,但让优势迸发需要条件。宣传、推广、赛事增多等将是主力军。此番《北京球民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就借承办赛事之际,对女子台球进行全方位宣传,与创新赛事相结合,将对女子台球运动的发展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该公司也是立足于“世界台球•中国模式”,旨在加快女子台球职业化发展步伐,为女子台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是瞅准时机的一次自我完善和挑战。(台球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