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阿尔加夫杯|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加夫杯女足惜败日本 郝伟:与强队仍有差距

2013年03月15日05:4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晨,2013年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展开第5名争夺,中国女足迎战老对手日本队。比赛开始后,几乎整个上半场,中国女足的攻势甚至要优于对手,但女足还是以0:1负于对手,获得本届阿杯第6名,这也是近3年来的最佳排名。本届比赛,中国女足交出了1胜1平2负的成绩单,虽然比以往有所提高,但没有新人涌现,中国女足与世界水平的差距依旧。

  实习生 昝益楠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小负世界冠军日本 郝伟:与强队有差距!

  最后一场与日本女足的比赛之前,郝伟和教练组并没有给队员下达“必胜”的命令,而是要求全力去拼,打出自己的水平。“我们之所以提出这样的要求,并不是因为对手是世界冠军,实际上,无论是前年的济南奥运会预选赛,还是日本队夺得世界冠军,我们在承认对手进步、实力确实较高的同时,也清楚地认识到我们与对手的差距并没有多么大。”郝伟这么说,并不是谦虚。尽管曾夺得过阿尔加夫杯赛的冠军,但随着“玫瑰们”的退役,中国女足在过去的几年中几乎年年在阿杯小组赛垫底,2012年的阿杯比赛,刚刚出任代理主帅的郝伟,也仅取得第九名的成绩。

  但是,与日本队争夺第五名的比赛开始后,几乎整个上半场,中国女足的攻势甚至要优于对手。“包括马晓旭、张睿,其实我们都有机会(破门),不过没能把握住。而对手在下半场第67分钟所进的那个任意球,也是因为我们的队员经验不足,才给对手一个可乘之机。”谈到最终以0:1不敌日本队,郝伟这样介绍。“当然,我们输给现在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队、世界冠军日本队,这也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女足距离世界强队还有较远的距离。”其实,目前中国女足与世界女足最基本的差距,依旧是人员问题,参与者少,选材面窄,这些问题都不是国家队层面能够解决的问题。

  江苏女足入选最多 但位置不如以往稳固

  “中国女足能够在本次比赛中排位较去年有较大进步,这本身就说明这支球队在郝伟的带领下有了大的进步。”曾带领日本女足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主帅佐佐木则夫这样评价目前的中国女足。

  随着本届阿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以1:0战胜世界排名比自己高的冰岛队,中国女足实现了阿尔加夫杯赛前定下的赢一场的目标。“我在担任中国队的教练后,足协领导其实并没有给我们提出成绩方面的要求,而是希望我们把眼光放在2015的世界杯和2016的奥运会。所以在这一年里,我一方面多磨炼一些年轻队员,同时一直要求姑娘们踢技术足球,即便被美国队打进5个球,我们也应该延续这一战术思路。我想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包括今年的东亚杯、东亚运等赛事上,我们会通过这些比赛来一点点缩小与世界强队的差距。”郝伟表示。

  记者也查看了本次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的名单,原本的输送大户江苏女足此次依旧有4人入围,与北京女足并列第一。但与以往张艳茹、翁新芝、周高萍、马君等几大主力同时打上主力阵容的辉煌相比,现在的曾莹、周霏霏、王丽思、陆菲菲四名球员在国家队的位置并不稳固。基本都是板凳球员。而江苏女足在国内足坛成绩一直不错,但是个人能力不够突出,依旧是球队面临的棘手问题。

  足协官员又放卫星 放言未来巨星在中国

  虽然中国女足仍旧处于泥潭之中,但这并不影响足协官员对于未来中国女足的盲目自信。明年,南京将举行世界青年奥运会,为备战这项“小奥运会”的大赛,中国足协在去年成立了一支适龄的女足队。近日,这支队伍在武汉市足校进行集训,中国足协女子部主管郑超勇则对这一支球队寄予厚望。他说:“这批小姑娘很可爱,她们的起点比较高,这是因为全国各地抓女足抓得比较紧,比较早,因此,这批队员集训时,基本功,技战术能力非常不错,未来的世界巨星就产自我们这个队。”

  有记者问郑超勇,不是有报道,在中国训练女足的队员非常少吗?郑超勇说:“这是媒体的误导,我这里有数据,今年,我们在成都,举行了U14的集训,有30支队参加,人数有700多人,还有很多队想参加,没有进来。也就是说,仅仅这个年龄段,我们注册的球员有近千人。中国打球的女孩子这么多,各地的教练员抓得紧,抓得早,还怕我们出不了人才。”

  中国女足在去年的奥运会上未打进决赛圈,2016年,中国女足的目标是打进奥运会。郑超勇说:“我们的女足,从国家队到各个年龄段,全面在复苏。今年,中国女足在重庆永川赢了韩国,这是几年来,第一次赢韩国,渐有起色。”郑超勇指着在场上训练的女孩子们说,“我们这个年龄段起来以后,赢韩国,不在话下。女足国家队的成绩好,最终起决定因素的是基层,基层涌现很多人才,国家队成绩不可能不好。”

  当然,如果中国女足都像足协官员郑超勇说的这样,当然是一片大好。但反过来想,如果中国女足一直都像足协说的这么美好,那么怎么会跌到如今的地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