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华德:为离开魔术队道歉 欣赏科比的冠军心态

2013年03月15日10:0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如果打开一份洛杉矶随处可见的“名人豪宅旅游图”,上面是找不到霍华德的家的。尽管住在好莱坞山上著名的豪宅区贝莱尔,但霍华德占地11000英尺,拥有9间卧室的大房子却是租来的。

  霍华德在洛杉矶还没有真正扎下根来,他依旧拒绝回答任何与夏天续约有关的问题。但过去8年他与奥兰多的情谊,算是彻底断了。《奥兰多哨兵报》甚至用歌手Cee Lo著名的《忘记你(Forget You)》做了一个恶搞霍华德的MV,作为迎接“魔兽”本赛季第一次回到奥兰多的礼物。在更衣室把这段视频打给记者看时,霍华德是笑嘻嘻的。但事实上,他希望当初自己能做得更好一点。

  “在奥兰多,我处理很多事的方法是错的。”霍华德说,“如果奥兰多的人因为我做的事而感觉不开心的话,我要为自己处理事情的方法和对待媒体的方式表示道歉。”

  霍华德说,奥兰多之旅一定充满各种复杂的感情。但科比告诉他,把这些感情放到一边,“去场上狠狠踹对手的屁股”就是了。而霍华德说,他要做的准备工作,就是多听听嘘声的录音,好适应当天的比赛。

  “我只是太执迷于让所有人都开心了,我真的很爱那座城市,离开那里真的是最难的事,因为我基本上就是在那长大的。”霍华德说,“奥兰多就是我的生命,我真的不想抛弃那里的一切。但我想对自己的生活做出改变,我只是觉得,也许外面会有什么不同的东西等着我。”

  霍华德说,唯一重要的就是当下。

  当下的湖人,赢下了最近16场比赛中的12场,他们和爵士关于西部第8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任何一场失利都会改变西部排名,甚至影响到最终能否进入季后赛。霍华德说,全明星赛期间,他坐在自己酒店的房间里,好好思考了上半赛季的表现。他说,他必须更加努力地打球,更加专注地投入到湖人的比赛中。

  对黄蜂的比赛,当科比最第四节一次又一次单打罗宾·洛佩兹成功时,科比说,是霍华德让他这么去做的。对猛龙时,当科比用扣篮完成制胜一击时,是霍华德拉住了准备补防的盖伊。对公牛,霍华德用16分和21个篮板的两双帮助湖人从开场就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在霍华德位于贝莱尔豪宅的卧室里,他在镜子上贴了这么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成为一个标杆,做一个标志性的人物。”

  距离这个目标,霍华德还有着很长的一段路。事实上,霍华德在赛季前给自己列出了的一系列目标,比如总冠军、罚球命中率超过80%、再次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等等,似乎一个也无法完成。

  洛杉矶的标志性人物依旧是科比,甚至可以说,只要科比不退役,即便霍华德夏天选择留下,洛杉矶也永远是科比的地盘。

  似乎从老巴斯的葬礼开始,霍华德对湖人、对科比的态度也发生了一丝改变。

  “看看科比,每个人都会说:科比完成了这些,他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他做什么都很棒。人们几乎不会说科比的坏话。作为一个球员,这是你想得到的待遇。”霍华德说,“对那些说法,我的态度不是‘我们今天又要说科比的话题了。’我的态度是‘像科比这样一个拥有5个总冠军,得到了所有荣誉的人,他怎么就能不让这些赞誉影响到自己?’人们越说他好,他就越努力。这就是冠军的心态,我欣赏这样的心态。”

  科比的未来其实也影响着霍华德的选择。当两人不再执迷于谁优先拥有出手权,而是一个变身进攻组织者,一个化身防守中坚,什么“德安东尼体系”、“跑轰VS阵地”的争论也显得幼稚不少,湖人也就找到了最好的模式。

  科比在吉米·吉默尔的脱口秀上说,他距离退役不远了。到2014年夏天,科比的合同就将到期,如果霍华德选择今年夏天续约,那么明年,他也许就能如愿以偿,成为洛杉矶的标杆。

  但是现在,一个场均16.2分、12.3个篮板和2.4次盖帽的中锋,还在寻找自己的最佳状态。

  “我是否复出太早了?是的。”霍华德说,“但我这么做,只是想尽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赢球罢了。”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