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武汉卓尔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汉大战前瞻:国安战术成型 卓尔复仇有心无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挂靴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15:30分,中超第二轮将上演一场焦点大战,武汉卓尔将迎来重返中超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而对手正是当年导致光谷退出的“仇人”北京国安。赛前卓尔董事长阎志甚至下达必杀令,足可看出武汉对本场比赛的重视。面对这个气势汹汹准备复仇的对手,国安并非没有取胜机会,只要把握住比赛心态注意细节,首个中超客场国安或许就可带走3分。

  国安心态占优

  国安本场可谓士气正佳,首轮中超4:1横扫中超新军上海上港,如果赛后被说成运气的话有情可原。而紧接着主场面对亚冠劲敌日本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虽然仅以2:1取胜,但国安已显示出强大的实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如果不是浪费机会过多,本场应是一场狂胜,相信以这样的状态面对中超新军,国安把握十足。

  反观武汉卓尔,虽然全队一心想在本场全取3分,但重返中超的首场比赛1:2不敌江苏,已叫他们认识了中超的残酷性。年轻球员为主的武汉队虽然没因一场比赛的失利而失去信心,但本场赛前的必胜令,外加首个主场球迷的期待,或许将给队员带来极大的压力。如果卓尔在主场急于表现,盼一口吃下国安,迟迟无法打开局面的话,心态上的急躁将成为年轻球队最大的敌人。

  卓尔多名主力恐缺阵

  目前国安全队均无严重伤病,虽然周中参加亚冠,但胜利的喜悦足够冲淡队员比赛的疲劳。且赛季初良好的体能贮备,可帮国安众老将轻松面对目前的双线作战。本场比赛国安或将延续主场胜广岛的阵容,唯一的悬念便是卡努特能否首发,毕竟老将连续出战会面临受伤危险,替补出场不愧最好的选择。但无论是邵佳一,还是毛剑卿或者新援利马,均有顶替他的能力。

  武汉卓尔则面临多名主力缺阵的困扰,上一场刚刚打进世界波的李薇小腿肌肉拉伤,外援前锋登贝莱也因伤无法登场,近日又传出中场核心桑托斯缺阵的消息,这对武汉的中前场是不小的打击。朱挺本场比赛出现在哪个位置也存在疑问,首场比赛在大连被打造成为边后卫的他因为锋线缺人再次回到前锋位置,不过表现一般。反倒尼日利亚国脚本特利或充当奇兵被安排在锋线,但其摧城拔寨的能力如何还不得而知。

  御林军战术成型

  合理战术将成为国安胜利的保障。目前在斯塔诺的带领下,国安战术已基本成型,可以说当今国安战术结合了李章洙时代的全场逼抢与帕切科时代的小快灵,无论在哪个位置抢断后总能利用格隆、毛剑卿、王小龙的“快”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从此前几场比赛中看,国安在控球上并不占上风,甚至时常被对手压制在半场,但这给了国安更好的反击机会,在失去陶伟、徐亮这样的组织球员后,国安打法趋于简单,就地反抢、快速反击成为目前最大的优势。亚冠与广岛一战很好诠释了斯塔诺战术理念,疯狂上抢打乱对手进攻同时,也为自己创造了众多得分机会。随着“带刀侍卫”郎铮的横空出世,也帮助国安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定位球进攻、防守难题。

  而对手武汉卓尔升超后人员变动较大,本赛季共转入8名新援,目前仅参加过一场正式比赛,人员配合上仍需磨合。如果本场比赛武汉大举进攻,势必会为国安带来更多的反击机会,一旦率先取得领先,沉稳的心态加强有力的反击将成为国安取胜利剑。

  (搜狐体育 挂靴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315/n368977171.shtml report 2675 幻灯:国安踩场毛剑卿对抗猛赵源熙马季奇叙旧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6日15:30分,中超第二轮将上演一场焦点大战,武汉卓尔将迎来重返中超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而对
(责任编辑:长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