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武汉卓尔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主场首战迎苦主 主帅:不带仇恨低姿态去拼

2013年03月15日15:23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明天,卓尔迎来征战中超的首个主场,对手是武汉足球的“苦主”北京国安。2008年10月2日,原武汉光谷队因不满中国足协对李玮锋停赛八场处罚,愤然退赛。而当年李玮锋就是在同北京国安比赛时,与国安队的路姜发生冲突导致受罚。因为这个所谓的“京汉恩怨”,“拿下国安,全取三分”成为卓尔球迷目前最迫切的愿望。但看看刚刚在亚冠战场上击败日本联赛冠军的国安,谁敢说我们有这个把握?

  不能带着仇恨的情绪去比赛

  1998年甲A,当时的徐根宝率领的大连万达刚打完亚俱杯比赛从香港赶到武汉。升班马武汉雅琪队开局顺利,看到万达状态不好,不由内心膨胀,幻想“干掉巨无霸”,主动与万达打对攻,结果导致了0比7溃败。

  2005赛季,当时同样是升班马的武汉队前两个客场一平一负,回到主场遭遇国安,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吉奥森独中两元,最终武汉队3比2逆转迎来赛季首胜,最终造就了7连胜的辉煌。

  回忆往事,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总结道:“与国安的比赛,只是全年30场联赛中的一场,国安只是我们全年15个对手中的一个,它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他强调,作为一支职业运动队,不能带着仇恨的情绪去比赛,而应该以冷静的心态对待。

  陈旭东坦言:“国安队现在的人员、状态、水平,甚至比江苏还要强。我们有什么理由跟对手打对攻?”

  对于2005年的那场逆转之战,陈旭东指出:“2004年我们冲超后,那支球队十分稳定,变化不大。而今年可以说换了个首发阵容,是一支全新的队伍。”他强调,“2005年输给青岛后球队内部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果再输就可能崩盘。当时与国安的那场比赛,吉奥森站了出来挽救了球队,希望这场比赛,也有球员能成为英雄。”

  要以弱者的心态去拼对手

  就“京汉恩怨”的话题,陈旭东表示:“国安是一支老牌球队,同他们比赛不是算账,而是学习。”他说:“我们会把注意力放到场内,而不是其他方面。当然,在赛场上,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去力争胜利。”

  看了国安在亚冠上战胜日本联赛冠军后,陈旭东说:“北京队现在很成熟了,像周挺、徐云龙、邵佳一都是老油条了。而新人王晓龙、朴成都很有特点。国安队现在最犀利的进攻方式是从中路突破。外援卡努特不必说了,格隆的爆发力真的很难防守,所以,这场比赛要多动脑子,想办法遏制对手的特长,另一个就是心态要调整好,以弱者心态去拼别人。”

  卓尔队主帅郑雄指出:“国安队现在前场就地反抢,中场逼抢也很凶,这就是他们的特点。”

  为了准备与国安的比赛,卓尔队特别派助教郑斌去北京观看了国安的亚冠比赛,郑斌指出:“国安主帅斯特诺对这支球队的改造还是非常成功的,现在国安球员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很老到,球队很成型。”

  一周三赛,外界普遍认为国安的体能情况不会太好。郑斌倒是不这样认为,“上一轮联赛是上周五打的,距离这场亚冠有五天时间,所以影响不大。本周六的比赛虽然隔得比较近,但因为联赛刚开始,我想体能上国安队不会受太大影响。”

  力争早进球但要有耐心

  这两天,郑雄带领队员在训练场主要演练了进攻套路,目的就是主场力争取胜。

  与对阵江苏舜天采取防守反击战术不同,郑雄本场将排出手中全部进攻火力,只求早进球,拿下比赛。他将本特利推至锋线,承担起球队前场支点作用,而他身后则是小桑托斯,两翼是去年冲超的双翼姚翰林和罗毅。上一场比赛担任右后卫的队长梅方回到中卫位置,朱挺回归右后卫。

  陈旭东强调:“赢得这场比赛是我们的愿望。但作为一支还没磨合成型的队伍,打国安难度是相当大的。我们要有各种思想准备,在比赛中要有足够的耐心”。

  (记者陈晓明)

  国安擅长“蝴蝶舞步”

  昨天,国安队已经抵达武汉,主教练斯塔诺坦言:“对卓尔队不算了解,更不清楚两队有什么‘恩怨’。国安将每一个中超对手都视为强队,会全力以赴对待比赛”。

  从今年中超和亚冠的比赛看,现在国安队呈现的特点是:控球率不一定占优,但却能尝到胜利的果实。前天的亚冠比赛,技术统计显示,国安控球率是43.8%,广岛三箭是56.2%。这与中超首轮与升班马上海上港队的比赛一样,国安队又是输了控球率却赢下了比赛。

  斯塔诺的足球战术体系特点是:防守第一,反抢第一,快攻第一。近似于老拳王阿里的“蝴蝶舞步”——游走于对手周围,既不给对手进攻机会,也不能让对手松懈,一旦抓住机会就是一记重拳,击倒对手。例如打广岛队时,斯塔诺让后腰马季奇回收到两名中后卫前保护,利用丰富的经验阻断对手,使得广岛队很难找到进攻机会。

  针对国安队的特点,卓尔在比赛时一定要时刻保持注意力,尤其在防守时要注意三点:1、定位球的防守;2、后场出脚要迅速,不给对手反抢机会;3、高度警惕对手禁区肋部的传中球,对落点进行保护。 (记者陈晓明)

  卓尔喝下“壮行酒”

  本报讯(记者陈晓明)“喝了咱的酒,一人敢走青纱口”。昨天,在卓尔队第一个中超主场即将到来的时候,湖北枝江大曲酒业集团给球队送来了1000万元支票顶腰。

  昨日下午,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与枝江酒业总经理陈洪卫在训练基地签订了协议,2013年中超联赛,枝江大曲酒业集团将冠名卓尔队联赛球衣背后广告。

  今年联赛,卓尔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俱乐部通过商业操作获得了5000万元的资金。陈旭东感慨:“只有打好中超联赛,才能报答社会各界对球队的厚爱。”陈洪卫表示:“作为湖北省的企业,非常乐意支持湖北武汉的足球事业。如果卓尔能在中超取得好成绩,不排除追加奖励的可能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