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正式更名重庆力帆置业队 赞助商首轮带直播

2013年03月15日16:14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力帆队正式更名“重庆力帆置业队”,新赞助商首轮就带来电视直播

  力帆搭上地产足球顺风车

  吴鹏、张池明等力帆球员为冠名赞助商站台。

  2012年的中超赛场,16支球队中有多达12家有地产商背景,中超足球正式进入“地产足球时代”。2013赛季的中甲,河南建业、天津松江、哈尔滨毅腾、石家庄永昌骏豪等球队,也都有纯正的地产血统。而昨天,重庆力帆队也正式加入了“地产足球”的阵营。力帆集团旗下的力帆置业,正式宣布冠名重庆力帆队,这支从2000年开始就成为重庆职业足球扛旗人的球队,继“重庆汽车”、“重庆诗仙太白”等名字后,在2013年有了自己的新队名“重庆力帆置业队”。

  重庆球迷关心的是,力帆足球在地产资本的支撑下,会不会出现类似恒大或者阿尔滨的井喷现象,在金元大棒的呼啸声中,重塑重庆足球的辉煌?

  力帆置业借力足球平台

  地产借助足球平台,大肆宣传自己的品牌形象,同时寻求地方政府的政策倾斜,这是公认的“地产足球”的核心价值。但对重庆力帆而言,目的虽然相似,但操作方法却大相径庭。

  在知情人士看来,从2010年力帆置业公司正式成立,即力帆正式进军地产业后,就应该尽快与力帆足球的平台结合。事实上在2009年重庆力帆短暂一个赛季冠名“诗仙太白”后,当时力帆队也的确没有其他的冠名赞助商。但集团高层纠结与是否继续搞足球,而当时对足球平台的认识并不充分,所以白白错过了一个宣传平台的使用。

  2012赛季,在力帆涪陵主场的场地广告中,开始悄然出现了“力帆枫樾”地产项目的广告牌。也正是在这一年年底,力帆集团终于决定让“力帆置业”与力帆足球嫁接,并在2013年全面推出6个地产项目,其中的重磅级项目,位于江北嘴CBD的写字楼项目“力帆中心”,还将被印在力帆队2013年赛季球衣的背后。昨天的签约发布会上,力帆新帅王宝山也率领吴鹏、张池明等力帆核心球员,为冠名赞助商站台。

  新赞助商带来电视直播

  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已经“阔别”重庆球迷多个赛季的力帆联赛电视直播,也将在本赛季重启,原因就是在力帆置业冠名后,必然有推广自身品牌的需求,所以才以每轮比赛超过10万元的代价,让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直播。一位力帆俱乐部内部人士直言不讳地表示,现在有了力帆置业的品牌推广需求,通过电视直播扩大力帆比赛的影响力,就成了核心需求,所以力帆不吝重金与重庆电视台重启了转播谈判。

  当然记者也了解到,目前确定的,仅仅是3月16日首轮比赛对阵沈阳沈北的比赛,将在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直播。至于之后的比赛,是整个赛季全程直播,还是有选择性的挑关键场次直播,迫于时间的紧迫而无法确定。目前看来,采取选择性直播的可能性更大。

  “内部油碟”换不来金元风暴

  力帆方面没有公布本次冠名的具体金额,坊间传闻在500万到1000万之间。但据记者了解,此传言并不准确,甚至在力帆集团内部,对这冠名费用都没有定论。

  与其他“地产足球”不同的是,力帆本次搭台地产足球,更多是内部资源的整合与运用。而且在老板尹明善看来,力帆置业更多是力帆集团进行资本运作的平台,本身借助的核心资源不是力帆足球,而是“重庆力帆”这块响当当的民企金字招牌,牵手足球不过是锦上添花。而力帆足球在成为力帆地产事业的推广平台后,虽然预算可能略有松动,但总体上不会超过4000万。

  但可以肯定的是,能够牵手地产,意味着在力帆集团内部多年来“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足球俱乐部,也看到自己寻求发展的曙光。过去几年时间里,力帆集团斥资数十亿,拿下了包括江北嘴、照母山等地块,俨然有将地产作为集团除摩托车、汽车之外的最重要发展项目的架势,能够与这样的项目搭上车,对力帆足球肯定利大于弊。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链接>

  冠名因看中洋河地块?

  回应:传言不实

  由于力帆置业系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控股)全资子公司,而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则是力帆控股全资收购并重新组建的现代化股份制足球俱乐部,两者可谓是真正的兄弟单位。于是,一些传言空降而来:冠名就是一个噱头,相当于把力帆左手的钱换到右手;力帆置业看中了洋河体育场地块……昨日,力帆置业总经理陈圣对这些问题,也一一进行了回应。

  对于冠名一事,陈圣表示:“力帆置业今年是成立的第三个年头,前期投入的项目将大量进入市场销售,正是品牌大塑造期,冠名得到集团公司的支持,对力帆置业的品牌将有很好的宣传作用。”至于资金问题,陈圣解释称,力帆置业是力帆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但后期的资金运用了多种融资渠道,有多种资金来源,并非全部来源于集团拨款。

  “洋河体育场是文化体育用地,用地性质不能随意改变,传言说力帆置业看中力帆体育场地块,更是不属实。”陈圣说。

  据了解,今年,力帆置业的力帆枫樾、力帆中心、力帆红星国际广场、力帆娄山栖谷等等6个正在开发的项目都会进入市场,开始正式销售。其中,力帆置业在江北嘴打造的CBD超甲级写字楼———力帆中心还创下了重庆写字楼价格的纪录。陈圣表示,今年,公司的销售目标是30亿元,项目要增加到10个。中远期目标,力争实现三年进入重庆房企20强、五年进入10强。

  重庆晨报记者 喻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