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跳水系列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跳水队大师姐吴敏霞的伤与笑 回应年龄问题

2013年03月15日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跳水队“大师姐”吴敏霞的伤与笑]
  中新社北京3月15日电 题:中国跳水队“大师姐”吴敏霞的伤与笑

  作者 张素 缪璐

  中国跳水队员、28岁的吴敏霞再一次站在池边接受采访,身边的搭档是加入国家队不足半年的新人施廷懋。这对全新组合15日在2013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女子双人3米板以领先对手30.81分的优势摘金。

  吴敏霞的上一场比赛是在7个月前的伦敦奥运会,作为奥运会的“三朝元老”,她第三次问鼎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搭档是何姿。而距离她第一次在国际赛场拿到双人项目冠军已有12年,当时她被“跳板女皇”郭晶晶的光环所掩。

  难怪国际泳联(FINA)执行主任科奈尔·马库莱斯库14日见到吴敏霞时大呼“真有点意外”。他主动上前与吴敏霞攀谈,并称赞说“她有一个非常长的职业生涯,很令人敬佩”。

  赛前的吴敏霞腰背贴着膏药、缩在羽绒服里,也许是因为感冒的缘故,她说起话来有些无力。“我需要一段时间给自己调整状态,身上伤也比较多”,吴敏霞解释自己放弃女子单人3米板比赛的原因。

  赛后的吴敏霞或是浅笑倾听,或是掩嘴大笑,还向观众席微笑致意。在新闻发布会上,当主持人漏请乌克兰组合发表赛后感言时,她立即举手示意。面对记者关心“会不会因为年纪大了,身体吃不消”时,她更自信笑答:“随便你怎么理解,反正我能跳”。

  这与人们印象中那个羞涩腼腆的上海姑娘有所不同。伦敦奥运会后蛰伏半年,吴敏霞正在用自信乐观的心态带给外界更多惊喜。

  或许吴敏霞与里约奥运会的缘分并不深,连她自己都说“巴西还太遥远”。作为现役中国跳水女将的“大师姐”,队医说她“除了头,浑身都是伤”。何况她已在伦敦奥运会时问鼎单人项目金牌、成就“双冠王”。

  但如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所言,与成绩相比,吴敏霞的作风及综合素质是她成为“领军人物”的关键,“她能够在队里起到带头作用,可以成为年轻选手的榜样”。施廷懋也说,“霞姐在平时训练时很刻苦,不像是拿过4枚奥运金牌的队员,光是这一点就非常值得我学习”。

  承前,吴敏霞说郭晶晶是她成功的引路人。尽管被称作“影子”,她仍去给郭晶晶做了伴娘。当媒体追问“郭晶晶的孕事”时,吴敏霞坚决回应“这都是你们说的”。

  启后,吴敏霞对施廷懋的表现赞不绝口,又寄语小队员“能更快地成长起来”。她认为与何姿领衔的另一组合“相互激励”,更乐观表示“中国跳水后备人才很有实力,相信我们都会越来越好”。

  奉行“简单一点就是幸福”的吴敏霞也在挑战更多样的自己,比如参演音乐剧。她也愿意推广跳水运动,畅想未来“不仅是我们这些专业运动员,娱乐界或其他领域的人都能参与跳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