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凯塔首发阿尔滨客战底气足 提防张外龙防守反击

2013年03月16日03:53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青岛电 同处山东,青岛和济南之间,不过几百公里的距离,但今天出现在青岛天泰体育场的阿尔滨,与出现在济南奥体中心的阿尔滨,注定不会是同一支球队。不出意外,凯塔将在今天的比赛中首发出场,这也让底气有所增加的阿尔滨把目标定在至少带走一分。

  凯塔进入主力阵容

  阿尔滨乘坐昨天中午的航班从大连出发,由于飞机有些晚点,在抵达青岛后,阿尔滨到酒店简单休息了一下,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

  训练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无非是慢跑、传球、分组对抗、射门这些“保留节目”。新赛季首战失利,球队又面临磨合等问题的困扰,但阿尔滨的训练气氛还是相当不错,大家基本走出了失利的阴影。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凯塔的复出,无疑给球队增添了几分底气。由于人数不够,分组对抗不是11对11,但凯塔所在的身穿蓝色背心的一方,显然是今天比赛的首发球员。有了凯塔,全队就像找到了主心骨,后场球员得球后总是先找凯塔,而凯塔也总能把球处理好,球队中前场配合的默契程度也有了提高。“凯塔一回来,这球踢得就顺当多了。”阿尔滨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感叹。

  中卫组合有所变化

  上轮比赛,李学鹏和杨博宇的中卫组合,经受了鲁能攻击群的考验,虽然球队最终失利,但两人的表现可圈可点。不过,李学鹏由于受到感冒的困扰,这一周一直没参加训练,所以身体状态未处在最佳。今天的比赛,阿尔滨不得不更换中卫组合,由晋鹏翔和杨博宇搭档。

  从能力上来说,晋鹏翔完全可以胜任主力,上个赛季的比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只是从与杨博宇的配合默契程度上来说,他可能不如李学鹏,当然,这也可以理解。如果非要说晋鹏翔和杨博宇的组合有什么让人担心的地方,那就是两人的特点比较接近,不能形成互补,如果有一位老将能带带他们,从效果上来说可能会更好。所以,今天的比赛中,教练组在这方面一定要多提醒晋鹏翔和杨博宇,毕竟青岛中能的前锋布鲁诺,具有很强的个人能力,稍不留神就有可能造成球门失守。

  需要提防对手反击

  虽然曾经执教过阿尔滨,但张外龙对于目前这支阿尔滨的人员和打法,显然称不上熟悉。不过,阿尔滨教练组的成员以及绝大部分球员,对于张外龙的战术思想却比较了解,说白了就是防守反击。针对对手的这种特点,今天的比赛中,阿尔滨如果能先进球,拿下比赛就有很大的把握。

  中超首轮,中能在客场战胜人和被认为是一大冷门,其实,中能在战术上并无新意,还是依靠铁桶阵和郑龙、布鲁诺等球员的个人能力打反击。首战失利,阿尔滨肯定想止住颓势,但切记不要冒进,毕竟如果先丢球,那比赛势必进入中能更为熟悉的模式,阿尔滨追平和反超的难度将会增大。反之,如果阿尔滨先进球,迎来第一个主场但进攻实力不足的中能,势必会大举压上。这样一来,阿尔滨只要把凯塔的传球和于大宝、乌塔卡、于汉超的速度结合好,不愁在反击中找不到进球的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