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东亚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首个中超主场不敢轻言“必胜” 为队员减压

2013年03月16日07:56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小高(洪波),这是东亚集团的董事长(李明),我在这里打了那么多年中甲比赛,李董可是从来没在赛前来看我们的训练,对中超就是重视。”昨天下午上港集团队适应场地期间,除了东亚集团董事长,包括成耀东在内的两位俱乐部董事也站在场边观看,加上“编外人员”范志毅和昔日弟子朱琪到场捧场,俱乐部对于今天15点30分首个中超主场和贵州人和的比赛,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希望你(李明)的到来,可以给球队带来好运。”仍在强调不要给球员太大压力的高洪波,心中也在期盼球队可以尽快转运。

  赛前不断为队员减压

  “从场面上看,球队打得还是不错,唯一可惜的是第三个丢球,有点遗憾,运气也差点。如果这个球不丢,可能最后不会输那么多。”和根宝交流的时候,李明对于上港首场比赛的表现,基本予以认可。根宝也认为,“下半场的时候,我们在很长时间内占据主动,能够在北京的客场做到这一点,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乱,坚持自己的打法,我觉得这是需要肯定的。”

  鉴于中超联赛刚刚开始,根宝对于球队的表现仍然是鼓励为主,“比赛中暴露的问题,我已经和他们说过了,需要改进的地方不少。不过也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完全否定球员,还是希望他们尽快进入状态。”而在适应场地期间,根宝也不忘敲打球员,“孙凯,这个球你怎么丢了?没看好传球人之前,先控好球。”

  首场比赛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让徐根宝开始考虑变化。和第一场赛前踩场主动暴露首发阵容不同,昨天上港队在对抗赛过程中完全打乱了主力和替补阵容,这让今天下午首发阵容平添不少变数。在进攻线上,上港队的主力前锋迪克森因为伤病,本周一直在进行恢复,今天比赛出场可能性不大。最大变化可能来自中后场,首场比赛的4个丢球,已经让教练组意识到必须在后防线进行一定调整。

  高洪波直面上赛季旧主

  “这是第二场中超的比赛,从教练组方面,上一场打完之后做了一些分析去发现问题,也从中找到我们队的优势。作为我们球队来讲,失利的时候还要给队员更多的鼓励,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中超,还是希望年轻球员加快对中超的适应。”对于上港队主帅高洪波来说,联赛首个主场的对手贵州人和,正是自己上赛季执教过的球队,赛前新闻发布会,没等记者提问,老高在开场白中已经主动提及,“就是一场普通的联赛,虽然去年我是在贵州做教练,但是今年贵州方面变化也很大,我们也在了解对手战术人员的变化,具体结果,只能从临场来看吧。”

  当然,有去年的执教经历,高洪波对于贵州队的熟悉程度,超过任何人。本周,上港教练组还一起研究了贵州队的两场亚冠和一场中超的录像资料,“去年贵州队高空球方面的优势,今年仍在延续。”贵州的高空球战术,在一定程度上对于身高有所欠缺的上港后防线是个很大考验,“不可能一天之内让球员长高吧。”高洪波对此倒是显得坦然,“还是从技战术方面,尽可能去克制他们。”至于比赛结果,尽管是联赛首个主场,高洪波还是没有喊出“必胜”,“不要给球员太多压力,毕竟对手是上赛季联赛第四,实力很强,我们需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期待有好运气。”

  而对于人和主帅宫磊来说,和高洪波之间的比赛被赋予了一层特殊含义。之前曾有消息传出,第一轮联赛输球的宫磊如果再输给上赛季后闪电离职的高洪波,将被俱乐部撤换。“我和高指导彼此熟悉,其实中超各球队都没有秘密可言,我们还是要发挥自己的优势,以我为主。”由于周三在亚冠联赛中客场0比0逼平水原,宫磊表示球队现在士气很高,自信心也得到了一定修复,“上港队打法已成型,配合也默契,当然经验有所欠缺,对于中超环境还有点不适应,我们研究了他们和国安的比赛,会相应做出安排。希望可以在比赛中取得最好的成绩。”

  赛事预告

  3月16日 15:30

  上海上港VS贵州人和

  五星体育现场直播

  3月16日 14:00

  F1澳大利亚站排位赛

  五星体育现场直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