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世锦赛将设高台跳水 中国不参加该项目比赛

2013年03月16日08:1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综合 参赛选手从二十多米高的地方跃入水面?没错,今年7月底开幕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将首次增设高台跳水项目。日前,国际泳联主席马库莱斯库证实了这一消息,“高台跳水将成为亮点,男选手是27米、女选手是18米,观赏性会很强,但这对女选手是很大的挑战。”

  为期3天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水立方举行。在赛前发布会上,国际泳联主席马库莱斯库表示,备受关注的“集体项目”今年仍不会出现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但新增的高台跳水将成为本届世锦赛的亮点,“这次我们新增的‘高台跳水’将是一大亮点。高度上,男选手是27米,女选手是18米,我想这对运动员们特别是女选手来说将是很大的挑战!”据了解,5月份,在墨西哥会有高台跳水的国际选拔赛,最终确定能参加巴塞罗那世锦赛高台跳水的选手,参赛人数为男子14人,女子8人。

  为何国际泳联要推广高台跳水?在不少媒体看来,此举是为了吸引眼球、开拓市场。印尼媒体就称,高台跳水将把“眼球效应”推向极致。“选手从20多米高空跃下,其冲击力很少有其他比赛能匹敌。”权威的美国《游泳世界》杂志称,高台跳水居然进入了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这个项目真是受到了史无前例的重视。

  此外,一位圈内人士表示,目前排名前5位的男子高台跳水选手来自英国、俄罗斯、美国、捷克和哥伦比亚,高台跳水可以让中国以外的国家尝到甜头,有助于跳水的推广。

  高台跳水与普通的跳水有何区别?高台跳水并不是简单地将传统的10米台升高而已,据专业人士介绍:“高台跳水非常危险,不是什么人都可以练的。在27米高台跳水,选手必须双脚先入水,如果头部先入水会很危险。另外,在空中做转体动作时,风的阻力会很大,这会影响选手的入水角度。还有就是普通十米台跳水,水池深度5米,这样的高台跳水,水池深度必须远远高出10米台的深度。 ”

  据了解,从27米的高度跳下,选手完成4周以上的翻腾动作,并在距水面10米左右就要开始准备入水动作。整个动作的时间约为3秒,入水瞬间时速可以达到80公里至100公里。

  虽然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上夺金无数,被称为梦之队,但对于高台跳水,中国跳水队却不并擅长。奥运冠军陈若琳的教练高峰表示,“高台跳水要考虑天气、风速等自然因素,不确定因素太多。据我了解,国内几乎没人练高台跳水,也没有场地。”

  据悉,高台跳水项目拥有自己的国际组织,世界高台跳水联合会位于瑞士,该联合会主席西尔维娅·维尔介绍,现在全世界从事高台跳水的运动员,只有200多名。他们主要分布在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但他们的水平都差不多,没有特别强的队伍。跳水圈的一位资深人士表示,“今年的世锦赛,中国可能不会派人参加高台跳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