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武汉卓尔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雄豪言拿下国安 张稀哲看淡京汉恩怨赞姚翰林

2013年03月16日10:5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昨日赛前训练,汉军上下一脸轻松 记者柯皓摄

  □本报记者王馨

  2008年9月28日,武汉光谷客战北京国安遭遇重罚后毅然退赛;2013年3月16日,武汉卓尔将在中超首个主场比赛中再遇国安。是命运,还是巧合?四年多的时光,让汉军完成了轮回,也让两队变得物是人非,但不变的只有足球。足球事,赛场见!

  主帅 从暗战到明斗

  卓尔主帅郑雄、国安主帅斯塔诺,2008年的退赛事件都与他们无关。斯塔诺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知道那段历史,但我考虑更多的还是眼前的这场比赛。与昆明冬训相比,现在的这支武汉队让我觉得非常陌生。”

  不过,要说“陌生”二字,还真谈不上。两队昆明冬训时曾同住一个屋檐下,训练场也只一门之隔。那时,斯塔诺会站在场边“偷窥”汉军训练,而郑雄也会抓住机会观察国安热身。而今日,两位主帅将在武汉体育中心直接“对话”。

  昨日汉军踩场时,参加完发布会的斯塔诺再次“偷偷”站在了场边。郑雄回过头,笑了笑,因为对抗阵容是主力替补混编。“全力以赴,拿下比赛!”郑雄嘴里的八个字简洁有力。斯塔诺也不示弱:“不管武汉队采取进攻战术还是防反战术,我都想好了应对办法。”

  球员 从寒暄到誓言

  卓尔队退场,国安队进场,昨日踩场时两队就这样相遇。熟人还真不少,郑雄和国安领队魏克兴打起了招呼,两人私下关系不错。郑斌、朱挺和张辛昕等人聊起了天,朱挺和张辛昕还是国家队的室友。国安门将杨智笑问道:“这里是国家队的主场么?”在他的记忆里,汉军的主场仍是四年多前的新华路。

  张稀哲和姚翰林本无太多联系,却因为同为本队核心球员而产生了交集。当年汉军退赛时,身为武汉伢的张稀哲还没进入国安一队,他对于首次回到武汉打中超并无太多感觉:“只是希望能帮助球队打好这场联赛。对于姚翰林,我很喜欢他踢球的方式。”

  姚翰林的回应是:“从场上位置看,我和张稀哲刚好针锋相对,我打右路,他打左路。作为他的老大哥,我当然应该表现出应有的水准,帮助球队赢得胜利。”

  球迷 从愤怒到理智

  昨日两队踩场时,近百名湖北球迷出现在了看台上。没有旗帜,没有呼喊,即便是国安登场亮相时,他们也表现得非常平静。

  平静并不代表没有激情。对于今日之战,湖北球迷早就翘首以盼。橙色风暴负责人楚风告诉记者,“2008年退赛时,大家的确很愤怒,将这种怒火发泄到了足协和国安队身上。但今年完全不同,球队升入中超了,我们球迷的素质也要升级。”不少球迷都在微博上表示,会理智对待这场比赛,对待国安,目的只有一个——以第12人的身份帮助球队拿下国安。

  对于今日之战,武汉企业界也高度关注。南国置业以190万元专场赞助这场比赛,而武汉新纪元地产集团则一次性购买2013主场比赛年票600张,组成阵容强大的拉拉队,现场为汉军摇旗呐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