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男篮3-0横扫北京晋级总决赛 下一站冠军!

2013年03月16日13:3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马布里将脑袋深深埋在了胸前,他低下了高傲的头颅,身旁一侧,山东队队员们在忘情地狂欢。

  一年前,老马带领的北京夺得了总冠军,他的雕像竖立在五棵松体育馆前,也深深烙刻进了北京这座城市。一年后,铅华洗尽,岁月催人,36岁的马布里已经扛不动曾经的那分沉重,卫冕冠军在古朴的泉城,在平民的黄金男篮面前轰然倒地,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卫冕冠军褪掉的光环下,一场庶民的革命,仍要在总决赛舞台上喷薄延续。

  马齿徒增的悲剧

  不管你承不承认,马布里真的老了,这位领袖在精神层面的意义已经超过了赛场的战术价值,然而“精神胜利”,是挽回不了颓势的。

  第二战之后,闵鹿蕾一边吃着降压药,一边不断重复着“永远不会放弃,因为我们是北京”的呼号。马布里依然用去年的冠军,鼓舞着自己创造奇迹,他的微博里,“死亡”二字非常扎眼,36岁的汉子试图用血性唤醒自己,然而现实却冰冷无情。北京将经验优势发挥到了登峰造极,第二场比赛,北京老队长陈磊火线上阵,不惜下黑脚来阻止杰特;昏哨裁判首节将睢冉摁回板凳,但这一切依旧没能阻止山东队前进的步伐,北京队涨到极点的士气,在第二场比赛结束之际,已经跌落到了谷底。

  生死一战,北京只能在老马身上放手一搏,马布里也展现出了超凡的勇气,第三节独得14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然而过度依赖老马的顽疾,终究要了北京的命。CBA在前进,老马也已不再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千里马。征战了四个赛季后,熟稔其套路的后生晚辈,已经敢于同其叫板,“他还是那个NBA全明星,并没有因为年龄的增长而衰退。”睢冉表示,“但是我不畏惧和他对位,我有信心去防他,因为我也知道,其他四名队友会随时为我提供协助。”事实上,除了强壮的睢冉,巩晓彬第三战还用上了速度奇兵许家晗,在山东队近乎全方位的封锁下,老马带给北京的进攻体系彻底坍塌。

  华丽的“低调”

  一直以来,“低调”是黄金男篮留给外界最深刻的印象,同马布里坐镇的北京相去甚远,即便同省兄弟青岛,在麦蒂超高人气的带领下,这个赛季也甩开了老大哥好几个街区,然而懂得坚守,“低调”也会奢华。

  作为有国企背景的俱乐部,用战绩提升知名度,一直是黄金男篮征战联赛的基本思路,四平八稳,中规中矩,是俱乐部留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即便在麦蒂刮起的球星旋风从岛城扑面而来,俱乐部依旧不为所动。大彬依旧坚持着团队至上的理念,“外援不要知名度高的,能团结全队、打出整体性最关键。”一个赛季的打磨证明,一个有效的团队,远比某位球星的灵光一现更重要。

  第三战,三外援证明了团队篮球的威力,也证明一群有效结合的平民,远比无效串联的球星团队更出彩。弗罗曼统治了第一节,为领先奠定了基石;第三节,阿巴斯挺身而出,用几次关键上篮,为风声鹤唳的主队稳住局势;到了末节,全场仅仅命中一记三分的杰特,又用及时雨般的表现,送球队进入了总决赛,比起马布里一人独挑大梁,庶民的“老拳”显然更有杀伤力。

  “总决赛有好的表现,我们定会重奖!”赛后更衣室里,集团领导为球员带来了物质刺激。赛季前,黄金集团给球队定下的最低目标,是要杀进季后赛,彼时,他们没敢奢求球队会走多远,如今长久的“低调”,终于带来了豪气。

  年轻无极限

  “想不出什么言语能表达现在的心情,因为这不光是我们这一批,也是整个山东篮球职业化以来第一次进入总决赛,所以大家都相当地激动,如果你要我用言语表达,我不知道用什么词来诠释现在激动的心情。”赛后,被球迷紧紧包围的李敬宇道出了自己的感受。在这个庶民逆袭的赛季,像李敬宇这样的年轻人,也正在经历人生的转变。

  睢冉又一次六犯离场,退场时,球迷依旧送来热烈的掌声,这位迷失过两个赛季的年轻人,在防守端重新找到了自己的生存之道。“能进入总决赛,真的很自豪,感谢团队的努力。”赛后小丁表示。整个系列赛,在与同龄人的对决中,小丁笑到了最后,他也兑现了自己赛前的诺言。

  在平凡的杰特身边,小丁同样学会了成长,在他的反衬下,翟晓川光环不再,朱彦西只能偶露峥嵘。“我们会全力以赴,去冲击总冠军!”赛后,小丁发出了豪迈的总决赛誓言,属于这批年轻人的天地刚刚展开,天空才是他们的极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