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八强对阵:皇马巴萨偷着乐 尤文拜仁死里磕

2013年03月16日14:1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2012/2013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抽签仪式昨天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举行,前英格兰球星麦克马拉曼作为特邀嘉宾抽出了8支球队的对阵形势。西甲双雄皇马、巴萨均抽到好签,分别对阵加拉塔萨雷和巴黎圣日耳曼,而时隔7年后重返欧冠八强的尤文图斯不幸遭遇夺冠第二热门拜仁慕尼黑,这也将是八强大战中最引人瞩目的对决。欧冠八强抽签结束后,还进行了欧联杯八强的抽签。

  本赛季开始欧足联改革了抽签规则,八强抽签不设种子队和同国球队回避原则,也不再设置上、下半区,先抽出的球队先打主场。

  欧冠新军马拉加被第一个抽出,他们将与德甲双冠王多特蒙德交手。接下来抽出的对阵是皇马对土耳其球队加拉塔萨雷,这将是一场实力悬殊的对决,加拉塔萨雷代表的脸上也露出了苦笑。第三个抽出的是巴黎圣日耳曼对巴塞罗那,法甲新贵碰到状态正佳的西甲豪门同样前景不妙。最后一组对阵形势为拜仁对尤文图斯,这是八强大战中实力最接近的较量,尤文是否还能跻身欧洲豪门行列,将在这一战中遇到最大挑战。

  1/4决赛两回合分别于4月2日/3日和4月9日/10日进行。4月12日将进行半决赛抽签,半决赛分别于4月23日/24日和4月30日/5月1日进行,决赛则将于5月25日在伦敦温布利球场举行。

  特别关注>>>

  八强不分半区 将悬念保留到底

  和往年相比,今年欧冠八强抽签最大的变化便是不分区,即不再提前确定上下半区对阵形势,半决赛将再次进行抽签。欧足联相信,此举将更有效地保持争冠悬念,也避免了热门球队提前碰面的几率。

  按照之前惯例,八强抽签就将确定欧冠淘汰赛剩余赛程对阵,8支队分为上、下半区角逐,半决赛在各自半区展开,最后由两个半区的胜者进行决赛。这种模式虽然使剩余赛程更加简明,但其最大的弊端却是削弱了悬念。比如,一旦两大热门球队同分在一个半区,便注定有一支队会被淘汰,而冠军悬念很可能在半决赛甚至1/4决赛后就会揭晓。同样道理,如果两支热门球队分属两个半区,两队很可能双双进入决赛,同样不利于保持悬念。

  欧足联在征询多位专家、执委和媒体人士意见后决定从今年开始对抽签制度进行改革,八强抽签只确定1/4决赛对阵,半决赛将增加一次抽签机会。这种新模式避免了过早确定剩余对阵,特别是避免了出现两大热门只能晋级一队等一目了然的结果,大大增加了冠军悬念。据悉,欧联杯八强抽签也采用同样原则。

  记者点睛>>>

  当心!弱旅暗藏杀机

  本次八强抽签没有出现戏剧性的结果,尤其让人意外的是西甲、德甲总共5支球队无一出现同国德比的情况,让人在失望之余也有几分欣慰,至少这能让悬念保持得更久一点。全部对阵中除了拜仁对尤文算得上强强对抗外,其余三场似乎都实力强弱分明,但这并不意味着强队高枕无忧。

  皇马对加拉塔萨雷看上去实力悬殊最大,实际上最应该保持警惕的恰恰是皇马。土耳其劲旅在1/8决赛中4∶3淘汰了德甲老牌强队沙尔克04,特别是客场3∶2力克对手,显示出该队绝非一盘菜。细数加拉塔萨雷的阵容,竟然可以发现多名前豪门球星,包括德罗巴、斯内德、里埃拉、埃布埃、乌伊法鲁西和阿尔藤托普等,这些豪门弃将极大强化了全队实力和经验。小组赛该队在前两轮全败的情况下最后4场取得3胜1平的成绩,包括在主场战胜强大的曼联,上述球星都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加拉塔萨雷时隔12年重返欧冠八强绝非偶然,皇马将要面对的是一支低调但雄心勃勃的球队,别忘了他们还有一个全欧洲著名的地狱主场,皇马若是轻敌恐有不测之祸。

  另一个需要注意的黑马是马拉加,这支首次参加欧冠赛事的西班牙球队表现极为出色,小组赛中他们以领先第二名AC米兰4分的巨大优势第一个出线,并且直到1/8决赛才输掉第一场比赛。马拉加是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防守反击尤其出色,攻强守弱的多特蒙德必须保持足够警惕。相比之下,拥有伊布、小贝的巴黎圣日耳曼虽然实力更强,但该队也更为人熟悉,且历史上巴萨从不惧法甲球队,爆冷机会更小。这场比赛最大的主题或许是复仇,伊布对诺坎普的复仇,以及安切洛蒂为旧主AC米兰向巴萨复仇。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