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都混过巴萨差距咋那么大? 安蒂奇比滕帅强在哪

2013年03月16日18: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2013年3月16日,在中超联赛第二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凭借上半时两个角球机会由吕征和尼库莱的破门,鲁能取得赛季两连胜。由安蒂奇率领的全新鲁能,相比去年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都似乎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

  如果不算上赛季第二轮客战亚泰的推迟,由滕卡特带领的鲁能在2012赛季前两轮未拿一分,而且当时的滕家军拿到第6分用了七轮的时间。安蒂奇的鲁能用两连胜为本赛季开了个好头,两个赛季如此强烈的反差恰恰说明了安蒂奇对鲁能的改变是多么的大。

  首先,虽然滕卡特刮起的所谓“青春风暴”无可厚非,但最致命的其实是他的每场比赛首发都不一样。这从一定程度上说明,滕卡特在赛季前的准备期不够充分,球队的战术还不够成型。本赛季前两场联赛,包括与上海东亚的奥体中心垫场赛,安蒂奇都排出了相同的首发。即使在垫场赛中,上半时主力阵容表现不如下半时替补发挥的好的情况下,安蒂奇依然没有做出丝毫改变。这一点,恰恰反应了安蒂奇对于鲁能准备期和战术成型度非常自信,也完全信任他的球员。

  其次,安蒂奇对球员的这种信任,也让鲁能球员在场上坚决的执行他的战术安排,并且显得信心十足。鲁能所赢下的两场联赛,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都让球迷得十分过瘾。在进攻中,鲁能的阵地战节奏把握恰当好处,在层层推进中也不拖泥带水,并且一有机会,鲁能就会发动快速反击,吕征这一点是最让安蒂奇依仗的反击点,他的速度也得以充分发挥。另外,鲁能进攻方式多样,边路突破传中和中路渗透相结合,任意球和角球也能打出平时训练的东西。

  反观上赛季的滕卡特,进攻虽然打得风生水起,但鲁能似乎只追求速度。左右两个边路的小将带球的确拉风,可是到了底线附近的传中质量太差,在中路也无人能够形成像样的包抄。这样让人觉得,那么快的速度就如同断了线的风筝。

  最后,安蒂奇和滕卡特最大的不同,也许是在球队整体阵型和防守上的差别。本赛季鲁能阵型十分紧凑,进攻中层层推进,防守中给对手的空间压缩到很小。即使在反击时,中场球员跟上的速度快,反击丢球后及时反抢。因为阵型紧凑,对于对方打身后安蒂奇似乎也有所布置。首先是造越位战术,本场比赛亚泰就至少有四次越位,其次,麦克格文和杜威都有转身快回追速度快的特点。在防守阵地战中,我们经常看到两名后腰都退到禁区前参与防守形成屏障。这些明星都是在平时训练中演练过多次的结果。

  而滕卡特就似乎太注重进攻而忽略了防守的布置和演练。进攻中阵型松散很容易让对方打反击,防守回撤的又慢,让人看得提心吊胆。而且在阵地战防守中,后防队员的呼应和补位显得有些乱,尤其是下半时很容易让对方打穿防线。

  不过,鲁能虽然取得两连胜,但正如前女足主教练李霄鹏所说,安蒂奇还有很多细节处理的不好。比如对于王永珀的使用效果很差。小胖最擅长的位置是前腰,而在安蒂奇的战术体系中没有前腰。小胖来到左路几乎没了踪影,本场比赛被早早换下。包括蒿俊闵伤愈后安蒂奇将如何让其发挥他的特点也让人担心。另外,可以看得出,安蒂奇对于吕征非常信任,比赛中吕征拿球次数很多。可是,虽然本场比赛打入一球,但吕征更多的处理球让人觉得有些无厘头。

  还有,虽然新援尼库莱贡献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但他并不是那种冲击力很强的前锋,未来将有什么表现还有待考察。鲁能赢下的两场比赛,对手也都不是很强,即便如此,鲁能却让人感到有些虎头蛇尾。这些都是鲁能表现出的隐忧,希望俱乐部不要让两连胜蒙住眼睛,毕竟像李霄鹏所说,我们不是为了一两场的胜利,我们是为了一个赛季的胜利。(搜狐体育 厘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