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克尔森上演帽子戏法 舜天客场0比3完败给恒大

2013年03月17日10:07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0:3,舜天客场与恒大的上赛季冠亚军之战,最终打出了一个大比分。在广州,半个月前从恒大的地盘抢走超级杯的舜天,被恒大压着猛攻90分钟,毫不夸张地说,这是舜天的一场完败。好在对于舜天而言,这并非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回到南京之后,球队将迎来一个短暂的间歇期,这恐怕是球员最好的喘息机会了。

  埃克尔森生擒舜天

  两周前的超级杯,是恒大新外援埃克尔森的首场正式比赛,然而那天,他的球队被舜天爆冷,他自己也迷失在舜天的严密防守中。然而昨晚,正是这个两周前碌碌无为的巴西人,把舜天的后防完全撕碎,埃克尔森包办了恒大昨晚的3个进球,而2轮联赛狂进5球,也让他顺理成章地在射手榜领跑。

  和恒大的比赛,德拉甘没有对阵容进行大面积的轮换,克里维茨顶替了陆博飞,而萨利赫依然没能首发。和两周前的超级杯相比,昨晚的恒大显然是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几乎从第一分钟开始,他们就想舜天的防线施加压力,13分钟时,郜林的直塞准确地找到了埃克尔森,后者单刀破门。整个上半场,一直掌控着场上节奏的恒大,几乎没有给舜天什么机会,除了23分钟时,耶夫蒂奇误打误撞将刘建业的射门截下形成单刀,可惜他的推射太过追求角度,被立柱挡出。错过机会就要受到惩罚,31分钟赵旭日突破传中,埃克尔森后点包抄梅开二度。

  半场0:2的比分,无疑把舜天逼上了绝路,下半场一开始德拉甘就接连换上萨利赫和吴曦,3分钟后,他出人意料地用完了所有换人名额,把陆博飞派上场。然而老头的赌博没有收到任何结果,63分钟时,埃克尔森利用角球头球破门,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两轮联赛5个进球,埃克尔森绝对对得起他570万欧元的转会费,赛后巴西人自己也说:“一名前锋在场上要做到精力集中,你在场上精力集中在比赛中才能进球。同时我要感谢我的队友,是他们的努力让我获得了机会。”

  埃克尔森的神勇表现,也让舜天球迷不得不感慨,毕竟他们上赛季的头号射手还在养伤,俱乐部也不可能花这么多钱来买外援:“到底还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啊,达纳拉赫这样的好外援,也不是随便就能捡到的。”

  间歇来得正是时候

  中超第二轮之后,由于接下来的周末是国际比赛日,因此联赛也得以间歇一轮,舜天的下一场比赛将是29日主场对阵上海申鑫,对于18天内踢了5场比赛的舜天而言,这无疑是个最好喘息机会。

  客场与恒大的比赛,连续作战的舜天已经疲态尽显。尽管德拉甘一直表示,新赛季才踢了几场比赛,球队的体能不会有问题。但事实上,几名在前四场打满的球员,私下里都表示的确有点疲劳。而昨天的比赛,舜天在恒大中场持续施压的情况下,不停地反抢,不停地失误,当比赛打到下半场时,面对可以拼抢的机会,舜天队员已经多少有点力不从心。而半场休息时,德拉甘又将任航换下,这位舜天的左路铁人上半场被踢到了脚踝,目前伤势还不清楚。多线作战对于舜天的影响,其实已经一目了然。俱乐部高层也表示:“原本我们认为,舜天的球员都比较年轻,而且还有吴曦和姜嘉俊这样能踢多个位置的球员,轮换起来问题不大,但现在看来,比赛的强度多少超出了我们的预计。”

  唯一让舜天感到庆幸的是,本周的联赛结束,中超联赛就将为国家队的亚洲杯预选赛让路,暂停一周。18天踢了5场的舜天,终于迎来了喘息。“这个间歇的确很重要,一方面是让球员能歇一歇,另一方面此前比赛中暴露的问题,也可以利用间歇来解决。”球队内部人士说。更重要的是,接下来的赛程,甚至要比开局更险恶,29日对阵申鑫、4月2日亚冠主场打武里南联队,紧接着他们在联赛中面对国安,然后又是接连客场对阵武里南联队和贵州人和,这也怪不得德拉甘此前在被问到比赛的密集程度时,自我调侃着说:“这才是刚刚开始,更困难的还在后面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