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揭幕战永昌骏豪主场落败 以多打少反而输球

2013年03月17日11:25
来源:燕赵都市报

  止不住双手的战抖,永昌骏豪主帅徐晖走进新闻发布厅,用颤抖的语气连说两个“责任全在我”,和3个“对不起”。的确,如果不是场上11打10,河北足球历史上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联赛,或许还不会如此令人扼腕。昨天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上演的中甲揭幕战,永昌骏豪在下半场多一人作战的情况下,意外地以1:2输给了北京理工。

  技术变形战术全忘两万观众吓坏队员?

  “不得不说,河北球迷真的太给力了,给力到都吓坏了主队球员。”昨天赛后,一位福建记者听说永昌骏豪首战竟有超过20000名球迷入场观看,对本报记者发出了如此感叹。

  昨天比赛中,现场广播播报了一个令全场沸腾的数据:到场观众20534人。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数据?与去年整个中甲上座率相比,它几乎相当于每一轮全部8场比赛上座人数的总和;与去年骏豪在福建的上座率相比,它几乎是球队赛季主场场均观众的26倍!根据这位福建同行提供的数据,福建骏豪去年的主场场均观众人数只有800,这还是在计入他们首轮观众3512人的情况下得出的数据。

  也就是说,不仅对于永昌骏豪,甚至对于中甲球队来说,两万人都是极其罕见的大场面。但,糟糕的是,骏豪是主队,又是上演处子秀,他们肩负的是中甲揭幕战、主场这些包袱,势必承担更大的心理压力。

  这一点,徐晖也不否认。他赛后不无遗憾地说:“我比赛前不担心队员的状态,就担心队员的心态。队员对这种大型的比赛、包括开幕式气氛的估计还是不足,心态产生了变化,场上踢得很急躁,技战术运用也不合理。下半场我们虽然及时做了调整,效果还是不理想。”

  不过,徐晖也说,这种现场气氛有助于球员成长,“队员应该在这种气氛下踢比赛,对他们提高会有很大帮助”。

  与球队成员一一握手徐弢:不怪你们,咱再来

  “怎么能说遗憾呢,是太遗憾了。”昨晚,永昌骏豪俱乐部总经理徐弢对记者说,球员们都已经尽力了,毕竟这只是第一场比赛,“下次再来”。

  的确,这是太过遗憾的一个结局。昨天在裕彤,永昌骏豪创造了一个完美的开局,第11分钟就由许波洞穿了对手大门。然而,随后的一切,却令整个裕彤惊呆了——— 锋线杀手金尼状态全无,在对手的多人“照顾”下未能开火;全队进攻毫无章法,反倒被对手抓住后防漏洞扳平比分;队员紧张至动作变形,竟然长时间内被对手压着打;甚至,在对方被罚下一人之后,也迟迟找不到进攻的节奏;终场前最后时刻的绝佳机会,也在杨林的一脚令人难以置信的失误中丧失……

  比赛结束之后,球员们向球迷致谢之际,徐弢便已经守候在更衣室门口了。他脖子上系着俱乐部围巾,面色阴沉,与每一位进入更衣室的球员握手,甚至等到助理教练托着球队装备到来。整整5分钟时间里,他就站在那里,重复着一个动作,没有说一句话,直到徐晖过来……

  徐弢拉住的手,两位同样面色阴沉的俱乐部领导,黯然走到墙边。许久,徐弢对徐晖说:“没事没事,第一场,下次再来。”

  难以自已徐晖:对不起,责任全在我

  难以自已的情绪,全部洋溢在了徐晖身上。走进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候,他的双手还止不住抖动;即便对着话筒,他激动中憋出来的细若游丝的发言,有时候也很难通过扩音器让人辨清。

  “很遗憾,第一主场我们就让大家失望。球队很想赢球,各方面都准备得非常好,包括主场气氛、开幕式、俱乐部外围的工作,剩下就是我们了。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这场主场比赛。”徐晖说,“这场比赛失利了,我作为主教练,要承担这个责任,我对队员们也说了。”

  虽然认为球员们因为紧张而导致技战术完全发挥不出来,但徐晖却还是没有责怪他们。他说:“队员尽力了,他们也在拼搏,但是效果不好,踢得很紧,包括外援的发挥也不是很好。比赛输了,我还是要承担责任。”

  徐晖说,他在更衣室里跟队员们说,要尽快忘记这场比赛。“我要求队员,从现在开始,每一场球都要当保级来打。”停顿一下,“下一步就是好好总结,接下来我们面对3个客场,任务非常艰巨,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总结、训练,通过3个客场,能得到一个圆满的结果。”

  起身,离开新闻发布会现场之前,徐晖又低头对着麦克风,说了令人动容的3个“对不起”:“对不起大家了啊,下场再来!对不起,对不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