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跳水系列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邱波:伦敦奥运会丢金不失落 不会参加双人项目

2013年03月17日15: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原标题 [邱波:奥运丢金不失落 不会参加双人项目]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17日报道)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正在水立方举行,这是中国跳水队的主力队员在伦敦奥运会首次公开亮相,包括吴敏霞、陈若琳、何姿等奥运冠军都在这次比赛顺利登顶,彰显中国跳水强大实力。

  不过也有运动员因为伤病或者训练恢复不系统等原因缺席了本站比赛,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台亚军邱波这次以观众的身份出现在了水立方,由于手腕受伤,邱波此前一直在进行康复治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邱波坦言自己的手腕伤势属于长期疲劳性损伤,其实很久之前就已经出现,最近出现复发,让他无法正常训练和比赛。

  在观众席上观看队友们的比赛,邱波坦言非常渴望重回赛场,不过眼下不能操之过急,本月底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选拔赛将在武汉举行,那场比赛是邱波今年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而此之前的几站系列赛,自己也并不确定到底能不能赶上。“全运会预选赛我是肯定要参加的,但是系列赛要看队里安排,目前我的状态也不是特别理想,特别是手受伤之后很久没有系统训练,眼下我每天都一边接受康复治疗一边训练,争取能够赶上月底的预选赛吧。”

  今年冬训,中国跳水队对双人项目进行改组,原先的双人搭档几乎全部被打乱重新组合,像吴敏霞/施廷懋、陈若琳/刘蕙瑕、林跃/陈艾森等组合都是以前未曾出现过的,记者也问到邱波是否有双人方面的变动,后者表示自己并没有接到教练组通知,“目前我的重点还是单人项目,队里面没有让我跟其他人配对搭档,所以应该不会去参加双人项目比赛。”

  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邱波与队友林跃组成双保险冲击男子10米台金牌,这个项目是近5年来中国跳水队在国际大赛中丢金次数最多的一个项目,但决赛中他们依然未能打破宿命,林跃过早退出冠军竞争,而邱波在最后一跳不敌美国选手鲍迪亚,仅仅收获一枚银牌。如今大半年过去了,很多人都想知道邱波是否从阴影中走出,有些意外的是邱波本人对于此事显得并不太在意,他坦言自己其实并没有太失落,“竞技体育就是有高有低,有的人就会一步登天,比如何冲哥直接就拿到了冠军,有的人就会差一步,比如周吕鑫和我都是亚军,我觉得对我来说,能够参加奥运会就是一种荣誉。”

  邱波认为奥运会败走麦城,并没有给自己造成很大的信心打击,相反自己从中看到了一种鼓励,“我觉得这就算是一个新的起点,我是这么考虑的,没有拿到冠军,说明我还欠缺一点运气,或者说我实力还差一些,水平发挥不是很稳定,我觉得要感谢我的敌人让我知道我的缺点和不足在哪儿,让我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能够加以改进。”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