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五杆147 > 丁俊晖打出第5杆147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丁称打147感觉疯狂 大部分球手一辈子打不出

2013年03月18日02:5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打出第五杆147 小丁:这种感觉很疯狂
比赛之后,艾伦与小丁握手。新浪/图
女裁判也祝贺丁俊晖。新浪/图
女裁判也祝贺丁俊晖。新浪/图


打出第五杆147 小丁:这种感觉很疯狂

  在3月16日于爱尔兰举行的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总决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头号球手丁俊晖打出单杆147分,并以4?3击败马克·艾伦。这是25岁的丁俊晖生涯打出的第五杆147,也是职业斯诺克历史上的第97个满分。

  新快报讯 丁俊晖以一个惊艳的表现战胜了马克·艾伦。他在赛后说:“我第一局就打出了最高分,在走位上也只有一次失误。我认为这是打147分的好机会,因为所有的红色球位置都不错,都围绕着黑色球。”丁俊晖赛后说:“满分的感觉当然很完美,这很疯狂,为了争夺进入四强的机会,我要抓住任何机会。”

  失利的艾伦表示自己的失误过多,也祝贺了丁俊晖:“丁俊晖的得分能力令人不可思议,这是他战胜我的原因。”

  丁俊晖晋级四强,也创造了中国选手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在半决赛,他将面对挪威球手马福林。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丁俊晖说:“打出单杆最高分时,心情一向都不错。我不担心下场比赛。我今天休息一下,然后关注明天的比赛。”

  有意思的是,丁俊晖赛后不忘在微博上感谢了球迷:“我的第五杆147,当时有多少人在陪我打?呵呵……谢谢大家哦。”根据比赛奖金规定,本届总决赛对于满分的滚动奖金为1000英镑,连同2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奖。如果PTC总决赛没有其他选手打出147,丁俊晖最多可以得到3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8000元)奖金。

  单杆147 排行榜

  1 奥沙利文 11 次

  1 亨德利 11 次

  3 希金斯 7 次

  4 丁俊晖 5 次

  满分有多难?

  大部分球手一辈子都打不出

  根据斯诺克比赛的规则,如果一名选手每次打进红球后都打进黑球,那么他打完所有红球后的总得分将是120分(每颗红球分值为1分)。这样在按黄色球(2分)、绿色球(3分)、咖啡色球(4分)、蓝色球(5分)、粉色球(6分)、黑色球(7分)的顺序将所有彩球打进,将会得到斯诺克的单杆147分。

  这个过程要求近乎完美,对心理和技术的要求是如此的高,所以打出147满分也成为斯诺克人的梦想。

  在1982年,史蒂夫·戴维斯打出了历史上首个电视转播中的147分的满分杆。此后,那些在比赛中打出过147分的人被球迷称为“斯诺克147俱乐部”成员。

  在这个俱乐部里,亨德利与奥沙利文各有11次,很多选手一辈子只有一次。当然,更多的球手一辈子都打不出一次。有意思的是,亨德利与奥沙利文似乎有点麻木了,对于147并不感冒。在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亨德利打出147却输掉比赛,他说:“谁在乎(147)呢?”奥沙利文因为某项比赛满分奖金被取消而不想打出147:“我被告知这次比赛没有满分杆奖励。打出满分147,只有4000英镑的话,又有什么意义?”

  知多D

  有没可能超147?

  得分有没有可能超过147?答案是肯定的。

  如果一名球员在比赛中犯规,将被罚相应的分数。这样的情况下,有时一名选手的击球得分加上对手的得分就有可能超过147分,但是在记录个人单杆最高分时,是不会计入对手的犯规罚分的。

  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对手击球犯规后,另一位选手有可能获得选择任意彩球代替红球击打的机会。这样就等于台面上多出一颗红球,单杆总分将有可能超越147分。在2004年的英国锦标赛上,詹米·伯内特就打出过148分。

  因为超147分的难度太大,几率也太小,所以一般也只被当做意外来看待。所以在国际惯例中,大家都把147叫做满分。

  潘晓婷:球动才能说明确实犯规

  新快报讯昨日,2013年安利杯世界女子撞球公开赛继续进行。潘晓婷未能延续前几日的良好手感,以2?9不敌世界第一的凯莉·费雪,无缘半决赛。

  对于前天裁判判她胸部碰球犯规的事情,潘晓婷昨天在微博上也发表了意见:“裁判站在我的左侧,有可能存在视觉死角,拍摄角度也可能会重叠,球动才能说明确实犯规。总而言之,言而总之,选手比赛中的任何争议都要无条件服从裁判。”

  回放·小丁五次满分

  三天轰出两杆

  第1杆

  在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首轮迎战英国名将汉密尔顿。第七局丁俊晖轰出147分。小丁成为电视转播历史上最年轻的147先生,刷新奥沙利文纪录,当时他只有19岁零9个月。

  第2杆

  在2008年英锦赛,丁俊晖在第二轮遭遇老对手希金斯。第三局丁俊晖完成了难度极大的一杆147。当然,当时22岁的小丁成为最年轻的两次满分杆得主。

  第3杆

  在2011年的PTC巡回赛第12站中,丁俊晖首轮对阵业余选手布兰顿。第三局,丁俊晖上手之后连续围绕黑球展开进攻,并最终完成满分杆。

  第4杆

  第三杆147的热力还没有消退,丁俊晖又再度出枪。在稍晚进行PTC巡回赛第11站与詹姆斯的第五局比赛中,丁俊晖再次轰出一杆147,创造了三天轰出两杆147的纪录。

  第5杆

  丁俊晖迎接“小钢炮”艾伦的挑战。比赛开始后,丁俊晖在没有热身的情况下迅速进入状态,一杆轰出147分。

  媒体

  BBC:丁俊晖的努力,让官方记录的满分杆增加到97杆,同时这也是赛季第9杆满分。

  爱尔兰观察报:丁俊晖以一个爆炸性的满分147分开局,令人惊讶。此前,中国的领军人物已经有4杆满分,今天他以一个完美的开始击溃了艾伦。

  分享到:

  更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