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摆脱慢热丁俊晖再炫劲爆147 称满分因球分布好

2013年03月18日08:31
来源:燕赵都市报

  文/本报记者王巍

  近两个赛季,丁俊晖赛场上给人的印象总是开局慢热,不太专注,成绩也不尽如人意。但在昨晨结束的2013年斯诺克球员巡回赛总决赛1/4决赛中,丁俊晖上演了惊艳开局,首局便完美呈现了147分的满分杆,以总比赛4:3战胜了艾伦,在职业生涯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赛后,世界台联以及众多国外媒体纷纷祝贺丁俊晖的第5杆147。

  为何爆发?小丁称满分因球分布好

  “当时球台上的球分布得很好,黑球围绕着一堆红球,我也没有想那么多,一杆一杆地打。像PTC总决赛这样的7局4胜短局制比赛,需要球员很快进入状态,取得领先优势,这非常不容易。因此,我努力抓住机会,尽量打出一杆制胜的高分,把压力留给对手。”丁俊晖赛后说。

  确实,这场比赛,丁俊晖火热的状态,连对手艾伦也钦佩有加,一向以大嘴著称的他将赞赏的话语献给丁俊晖,他说:“我整场比赛只打丢了几个球,但对于这场比赛而言这样的失误已经够多了。我的安全球做得不好,而丁俊晖的得分能力却难以置信,这也是丁俊晖战胜我的关键所在。”

  在首局轰下147分后,丁俊晖遭到了艾伦的狂野反击,艾伦连赢两局,但艾伦在第四局开局击打红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再次打出138分的高分,随后赢下第五局拿到赛点。第六局,艾伦再次以125分的高分宣示着自己不认输的态度,不过丁俊晖在决胜局没有手软,最终以4:3笑到了最后。

  状态回暖 中国丁让世界再次聚焦

  赛后,国际台联向丁俊晖发来热情洋溢的祝贺:“147分,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5次满分杆,从此,他仅需仰视奥沙利文、亨得利和希金斯。”而BBC则说,“丁俊晖的努力,让官方记录的满分杆增加到97杆,同时这也是赛季第9杆满分。”

  丁俊晖在本届PTC总决赛中出尽风头,缘于他在还未结束的比赛中,已经创下了赛事的多项纪录。此前,PTC总决赛的个人单届比赛过百局数只是3次,但1/4决赛结束后,丁俊晖已经7次过百;此外,虽然贵为大型排位赛且奖金丰厚,PTC总决赛的高分杆却寥寥无几,此前最高分只是2011年由“金左手”威廉姆斯轰出的143分,丁俊晖贡献的147分刷新了赛事的高分记录。

  丁俊晖在本届比赛中多次上演决胜局求胜的好局,状态喜人,在半决赛中力克海口公开赛卫冕的艾伦,丁俊晖似乎找回了对胜利的渴望。

  147神话 满分杆是斯诺克的图腾

  就像篮球崇拜扣篮和三分球、足球迷信倒挂金钩和蝎子摆尾,斯诺克运动也总是对一项数据统计津津乐道,那就是147分的满分杆。147分,是斯诺克球员能到达的极限,是一种传奇,也是斯诺克运动的神话和图腾。

  在斯诺克运动中,单杆过百的次数是衡量一个选手技术水平的重要指标。选手在正式比赛中打出的单杆过百都会被官方记录。而147分无疑是更进一步的极致,虽然,因为对手开局失误被判犯规,球员有可能打出149甚至155分的高分,但那几乎是理论上的存在,如今,只有奥沙利文打出过超过147分的149分。

  丁俊晖一直被认为是147的热门制造者,他曾在2011年底的PTC赛事中,三天时间打出两杆147。目前,丁俊晖打出了个人生涯第五次单杆147,成就仅次于奥沙利文(11次)、亨德利(11次)以及希金斯(7次),在147俱乐部的位置十分牢固,由于技术上完美无缺,人们毫不怀疑,他未来会创造更多的令人惊异的147奇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