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德比战没退路 若年轻点徐亮该去欧洲

2013年03月18日08:4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没有莫雷诺,没有达迪,申花队的进攻线上,巴蒂斯塔清一色地放了三个小个队员,为的就是用他们的技术和速度,冲击对方看上去有些强悍的后卫线。上半场仅仅打了4分钟,首次代表申花出场的哈蒂布利用徐亮在后场的直传,晃开了防守自己的申鑫队员,将球横传到中路,包抄到位的托兰佐轻松推射空门得分,申花队用一次闪电般的进攻,锁定了今年首场申城德比的胜利。

  东方体育:就在上轮比赛结束后,你还在说申花队缺乏有速度的球员,但这场却用速度取得了胜利。

  巴蒂斯塔:这很正常,因为哈蒂布和战怡麟上一场都因为有伤无法上场,而这次他们回到了阵容之中,不同的人员,自然会有不同的战术和打法。所谓的速度快,并不仅仅是指队员的跑动速度,还包括传接球的频率。就像你今天看到的那样,不光是这三名进攻队员,尤其是在上半场,我们通过不断的传球掌控着比赛,频率比上一场快了很多。

  东方体育:看到上半场那次空门不进,有没有担心?

  巴蒂斯塔:遗憾是肯定的,因为如果上半场机会把握好的话,我们至少应该取得三球领先的优势,这会让下半场的比赛更加好打。但是换一个角度来看,至少首先我们能创造出机会来,否则你连遗憾的机会都没有了。

  东方体育:你今天用小个队员打对方高大后卫的策略,之前对手也曾经用过,并且也取得过不错的效果。

  巴蒂斯塔:是啊,因为道理是一样的,我们害怕的东西,对手肯定也在担心。不过,赛前我就知道他们的20号队员(王云)打不了这场,对我们来讲,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在前场的威胁很大,总能传出一些高质量的球来。

  东方体育:对手的阵中,有一名对申花来讲很特殊的球员,就是于涛。赛前进行过什么专门的布置吗?

  巴蒂斯塔:对我们来讲,对方阵中的每一名球员都很特殊,所以对每一个人都应该非常重视,没必要做什么专门的布置。今天这场比赛,最让我开心的,就是队员自始至终按照我的要求去做,尽管还无法做到从一开场到最后结束,当中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总的来讲,我们的情况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如果年轻点,徐亮该去欧洲

  哈蒂布助攻,托兰佐得分,而这个进球的策划者,则是出任申花后腰的徐亮。因为在比赛中被对手踩到了脚上,赛后只能穿着拖鞋坐上大巴的徐亮走路还有些瘸:“正好踩在脚趾头上,指甲盖现在有点发黑,估计过段时间可能就得掉下来吧。”虽然听不懂徐亮在说什么,但是走在他后面的申花助教罗德里格斯还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并且竖起了自己的大拇指。

  东方体育:赛前看到出场名单后,很多人都在担心,这么重要的比赛,为什么你会派上战怡麟,他很年轻,而且还是头一次代表申花队参加联赛。

  巴蒂斯塔:因为我对他更了解,我知道他现在的身体和状态,知道他非常渴望参加这场比赛,而且他的表现也确实很棒。如果不是他在上半场被对手撞到肋骨,有点岔气的话,他本来还可以继续打下去,发挥更大的作用。

  东方体育:徐亮呢?他今天贡献了一次穿透力极强的传球,决定了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

  巴蒂斯塔: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组织者,能够给出高水平的传球,并且在场上始终充满斗志。如果他再年轻一点的话,我觉得他应该去欧洲踢球,他完全具备了这样的能力。

  东方体育:对很多球员来讲,这是他们真正经历过的第一次同城德比,你是如何调整他们的压力和情绪的?

  巴蒂斯塔:在休息室的时候,我告诉队员们,这是一场没有任何退路的决赛,我们必须拼命去踢,才有可能得到一个好的结果。我知道,今天这个球场里的很多球迷,都是冲着申花队来的,所以我也告诉队员,球迷是给你们来捧场的,绝对不能让他们失望,尤其是像德比这样的比赛,如果输球的话,在球迷的心里,也许你就被淘汰了。

  东方体育:我注意到下半场的一个细节,在戴琳被对手侵犯之后,你的情绪非常激动,冲着场上一直在怒吼。

  巴蒂斯塔:当时比赛已经进入到了最后阶段,对任何一支球队而言,这都是一个相当危险的时刻。我们在场上获得了很多不错的机会,但是都没有处理好,确实有一些着急,就想提醒队员注意力更加集中一点,千万不要因为自身原因得到惩罚。别忘了,我们现在还没有摆脱负分,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依然艰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