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轰出单杆147分受到盛赞 台联:令人震惊

2013年03月18日10:5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版撰稿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在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总决赛1/4决赛中,丁俊晖延续自己近期的强劲风头,且有“打疯了”的趋势——在与马克·艾伦的首局中,他单杆轰下147分的满分,并最终以4:3险胜艾伦挺进四强。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5杆147满分,同时也是世界台联官方记录的第97杆147分!

  赞誉纷至沓来 台联:丁俊晖令人震惊

  当丁俊晖以完美表现轰下这单杆147分之后,各种赞誉再一次从四面八方如潮水般涌来。国际台联这样说道:“丁俊晖用一个令人震惊的开局开启了他本场比赛之旅,他打出了个人生涯第5杆满分杆,单杆147分,这样的成就仅次于奥沙利文、亨德利以及希金斯。而丁俊晖在他过去赢下的12局球中,竟打出7杆破百,令人震惊!”《爱尔兰观察报》也不吝溢美之词:“丁俊晖一个爆炸性的满分!他以一个完美的开始击溃北爱尔兰家伙艾伦!”《体育生活》说:“中国的领军人物丁俊晖以如此完美的第5杆满分,击败北爱名将艾伦晋级!”

  在网络上,网友们也为小晖的表现而欢欣鼓舞。网友“Kevinwen101”看完了这局比赛的视频后感叹道:“清脆无比的击球声,一场华丽无比的视觉盛宴!”网友“冰点的燃烧”说:“小丁,好样的!一杆清台!无论成败,都支持你,继续前行。”网友“凝香阁主_”是丁俊晖的老乡,她的话是家乡人的心声:“偶像中的偶像终于走上正轨,作为无锡人,我骄傲!”而网友“米开朗基罗的刻刀”对丁俊晖也提出了新的期望: “丁俊晖打147的能力还是不错的,除去1975年出生的那几个BUG,其他人还是难以比肩,只是在重大比赛中很少能打出,所以数据不错,经典不多……下次世锦赛、英锦赛这样的时候再努把力……”

  不仅是这一杆147,其实从单杆过百数目来说,本届比赛丁俊晖贡献7杆过百,远远超过此前单人3杆过百的赛会纪录,4杆130+的成绩更是等于前两届比赛130+的总和。

  回顾先前满分 曾创下三天两杆147纪录

  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一次轰下147分还是2007年的事。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首轮迎战英国名将汉密尔顿,丁俊晖前六局获得4:2的领先。第七局,行云流水地轰出147分。那一届比赛,丁俊晖最终杀入决赛,并一举跻身斯诺克一流选手行列。

  距离他的第一杆满分一年之后,丁俊晖“卷土重来”。在2008年英锦赛中,丁俊晖遭遇老对手希金斯,0:2落后的不利状况没有让他失了方寸,第三局决然向147发起冲击。最后一个贴边红球难度极大,但他依然打进,完成了逆境中的一杆147。

  时隔三年,丁俊晖终于再次斩获了满分,而且短短三天之内他完成了惊人的两次147分,这也创下了斯诺克的一项纪录。2011年的PTC巡回赛第12站中,丁俊晖首轮对阵业余选手布兰顿,第三局,丁俊晖完成满分杆,成为轰出三杆满分147的80后第一人;三天后的PTC第11站,在与詹姆斯的比赛中,丁俊晖前四局过后取得3:1的领先。第五局,丁俊晖在完全放松的状态下再次轰出一杆147。

  目前,丁俊晖的5杆147分的纪录,仅仅落后于奥沙利文、亨德利以及希金斯;而他的职业生涯中更有287杆过百,位居历史第9位,前八位球手都至少比丁俊晖年长12岁。此外,丁俊晖仅耗时五个赛季不到就轰出第100杆过百,与奥沙利文并列为历史第一位。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丁俊晖依然前途无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