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球迷“统治”源深 申鑫主场无奈氛围变客场

2013年03月18日11:3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甘承栋

  昨天,上海德比申鑫与申花的首回合较量拉开战幕。在之前一轮联赛两队均未尝胜绩的情况下,对于这场德比之战申花主帅巴蒂斯塔显然志在必得。比赛中申花将士多次获得破门良机,给坐镇主场的申鑫队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不但申花球员在比赛中全力以赴,申花的球迷也选择用独有的方式支持球队,反客为主,让主队多少有些尴尬。

  早在上周五,源深体育场公开发售的门票就全部告罄,分发给两家俱乐部球迷协会的球票也极为有限,甚至球员们都不得不自掏腰包买球票馈赠亲朋。赛前,申花主帅巴蒂斯塔声言必定在客场拿下三分,队长王大雷的表态则彻底点燃德比的火爆气氛,他认为由于申花同样在将源深作为主场进行过比赛,因此这场比赛只是“名义上的客场”,去现场的申花球迷数量可能会超过对方,所以源深依旧是“我们(申花)的主场”。

  正如王大雷所预言的那样,昨天比赛开始前2个小时,源深体育场外就已经挤满了穿着申花球迷服装的申花球迷,现场安保也不得不提前做好准备,应对蜂拥而至的球迷。球场的东北角,主队申鑫球迷的20号看台入口处记者看到,仅有为数不多的申鑫球迷会球迷在准备入场。而从双方球迷入座的情况来看,除了体育场北看台被申花球迷会球迷牢牢“占据”外,其余看台上也能发现零星身穿申花队服的申花球迷。双方球迷从比赛开始前就呈现(申花)一边倒的态势。

  事实上,申鑫在选择源深体育场作为新赛季主场之后,无论从大巴外形、队标设计,还是体育场方面都做了一系列改变,特别是将自己的主场球衣由红改为了蓝色,其目的能吸引到更多的球迷关注。不过,相对于扎根上海将近20年的申花拥有更为雄厚的群众基础以及历史积淀来说,显然不能相提并论。比赛开始后,原本势均力敌的双方球迷呐喊声在第四分钟被打破,申花阿根廷新援托兰佐的反击破门更让源深体育场陷入沸腾状态,申花球迷的集体呐喊响彻赛场,彻底将申鑫球迷的呐喊声掩盖。“如果不是因为源深体育场有跑道,大家还以为是在申花主场比赛呢!”一位现场观战的记者感叹道。组织有序的申花球迷俨然将源深当作了主场,只要申花队员一拿球场上便响起了振奋人心的鼓声和呐喊声。相比之下申鑫球迷则相对安静一些,他们只有在主队杀到对方禁区附近时才爆发出整齐的呐喊。在看台上申花球迷甚至打出了“蓝色申花、上海唯一”的标语,尤为显眼。

  据现场技术统计,本场比赛到场人数为8696人。比赛结束后,现场过半数申花球迷对客队的热情支持让人动容,虽然本赛季失去阿尔内卡以及德罗巴这两大强援,但更加追求实用化的申花依然没有丢掉拥趸的支持,相信随着赛程的推进,作为上海足球老大哥的申花必然能够摆脱榜尾位置,并且以尽可能优异的成绩回馈忠实的粉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