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队报:你的爱,中国足球的希望

2013年03月19日06: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十一狼

  文/肖十一狼

  2009年的3月,当2008年欧洲杯渐渐不再被人提起的时候,当北京奥运会带来的全民狂欢终于沉寂下来的时候,一个叫做《中超队报》的精品栏目横空出世。

  2013年的3月,最爱日科夫的姜宁改换门庭,绿巨人陶伟卸甲归田,御林军改革者帕切科挥手告别泪洒京城,辽宁双子星分崩离析天各一方,舜天主帅德拉甘一夜花开震惊中超,李章洙从北到南再见说了一次又一次……

  从3月到3月,从创刊号到100期,《中超队报》,与中超同在,与你我同在。

  我还记得,当时创刊号的卷首语里有这样一段话:在中国体育圈苦苦挣扎的体育媒体需要有些娱乐精神,否则令人崩溃的中国足球将只会培养起一代又一代的愤青,这与创建和谐社会的宗旨背道而驰。在一波波不断的低谷劫掠过后,中国足坛似已触底,唏嘘之余,希望也随之迸发。

  希望,这也正是我们还继续关注中国足球的理由。

  国足不争气,恐韩、恐日不说,连沙特、伊拉克也开始恐了,但在于汉超、冯仁亮这些年轻人身上,我们还是能看到希望。中超球队在亚冠依旧未能开和,登上亚洲之巅还是将来时,但强势的广州恒大和顽强的北京国安的存在,让我们还是能看到希望。只要有希望,这一切的苦难和黑暗,注定都只会是甜蜜和黎明的垫脚石。

  经过反赌扫黑的手术式治疗,中国足球腐败的根源遭遇重创,他们很难在短时间内卷土重来,我们也希望他们从此不再出现。经过房地产资本注入的康复性治疗,中国足球一夜之间打通了任督二脉,各家俱乐部都成了身怀绝技的高手,上得了华山下得了江湖。

  最坏的时代已经过去,这是最好的时代。中国足球,从来没有让人如此神清气爽过。热爱中国足球的我们,此时此刻应该大喊一声:我很幸福!

  广州球迷是幸福的,他们可以看恒大,可以看富力,亚冠有巴里奥斯和孔卡,中超有埃尔克森与雅库布。上海球迷是幸福的,三支中超球队角逐上海滩,德比一打最少就是6场,壮观程度堪比伦敦。北京球迷是幸福的,不只有马布里才让人热血沸腾,那个叫斯塔诺的塞尔维亚人也行。辽宁球迷是幸福的,没了冠军拿到手软的实德,阿尔滨同样可以成为足球大省的名片,宏运的底蕴坚不可摧。山东球迷是幸福的,鲁能、中能双双都能。

  天津、杭州、江苏、贵州、长春、武汉的球迷,你们都是幸福的。

  《大话西游》里,周星驰扮演的至尊宝对紫霞说,“如果要给这份爱加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西游·降魔》里,作为导演的星爷再次补充,“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作为《中超队报》的读者,我们都爱中国足球。这份爱,保质期不会是一万年,但哪怕只是一年,也足够了。

  这就是中国足球的希望。(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