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闯过“心理关卡” 3局落后连扳4局逆转

2013年03月19日10:35
来源:解放军报

  面对镜头怒吼捶胸,对于足球迷来说,可谓司空见惯,不过,在斯诺克球台边,这样的情感宣泄可不多见。也因此,丁俊晖今晨PTC总决赛神奇逆转加冕后的激情庆祝,彻底引爆了观众席!

  0∶3,2013年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总决赛,丁俊晖一上来就连丢3局。比赛是7局4胜制,对手还是素以稳定著称的“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似乎丁俊晖已经陷入绝境,黑暗正漫天袭来。比赛就这样结束了吗?

  这一次,小丁对崩盘勇敢地说“不”,尽管这很艰难。在关键的第四局,丁俊晖在顽强的防守战中利用对手的失误扳回一城,警报依然没有解除。第五局,找回手感的丁俊晖单杆轰出130分清台,危机再一次被化解。第六局,丁俊晖的耐心再次收到成效,依靠罗伯逊的防守失误,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决胜局,一鼓作气单杆98分实现超级逆转,夺得个人第六座排名赛冠军,也结束了自己长达一年的冠军荒。

  在过去的一周里,小丁的表现可谓“梦幻”。5场比赛,4次决胜局绝杀对手,两次上演大逆转,8杆破百,还迎来了自己的第5杆147。面对各方赞誉,丁俊晖却略显平静:“这一周,我发挥得很好,尽管每场比赛都赢得很艰难。”

  其实,过去的这一年对于丁俊晖来说,可谓历经坎坷。在拿下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后,他的状态一路下滑,新赛季前六站的排名赛,他更是多次“一轮游”,“伤仲永”的言论甚嚣尘上。好在,进入到2013年后,丁俊晖状态再度迎来拐点,威尔士赛闯入半决赛,世界公开赛杀进八强,本届PTC总决赛,更是扬眉吐气。

  丁俊晖在赛后表示:“最近一个阶段,我练球非常刻苦,比赛中也是保持注意力。虽然有些比赛中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我始终坚信自己能够强势回归!”

  妖魔易降,心魔难除。多年来,小丁因为心理脆弱、关键时刻抗干扰能力差、经常出现诡异失误等饱受非议。不过,在这一场决赛后,丁俊晖实现了完美转身。国际台联官网评价道:“丁俊晖展现出足够顽强的意志力和令人激动的战斗精神。”

  除了“硬汉精神”外,丁俊晖技术能力也日益细腻,防守愈发完善,进攻更是炉火纯青。首轮面对希金森,小丁慢热,1:3落后,眼看“一轮游”重现,小丁抓住希望的尾巴,一杆118分彻底击垮对手,4:3强势晋级。次轮,面对苏格兰小将麦克吉尔,丁俊晖决胜局果断出手,一杆130分,绝杀对手。1/4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艾伦,丁俊晖打出147满分杆。半决赛,小丁更是4:0零封对手。“很多情况下只需要一个机会,就可以从相持的局面中解脱出来,然后去争取胜利!”小丁认为自己在球台上需要勇敢一点。

  球场外,丁俊晖的生活也逐渐丰富起来。他尝试过解说员的角色,“其实做解说员挺好,因为在场上自己不会去想那么多,重新进行分析时,自己会想到很多新的、不同的思路,分享给大家,对于我自己也是一种提高。”也许,正是生活阅历的增加和心态的逐渐成熟,让丁俊晖在球台上的表现也开始回勇。

  英锦赛、温布利大师赛、中国公开赛、威尔士公开赛等多项锦标,均已被丁俊晖收入囊中,从未征服的世锦赛,成为小丁的下一个目标。丁俊晖也表达了对世锦赛的期待:“我现在非常自信,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那么我相信可以获得更多的胜利。”

  征服观众、媒体,容易;征服对手,甚难。丁俊晖却做到了,本场比赛的落败者罗伯逊说:“今晚的丁俊晖就像曾经的奥沙利文,他在后半段的发挥太神奇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