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高期望带来巨大压力 心态失衡招致两场连败

2013年03月19日11:1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当困境中的同城球队上海申花依旧给出“进军亚冠”目标之际,申鑫也似乎是“合适宜”地提出前八计划。上海滩一城三队的现实注定了他们各自要把有限的关注目光吸引到自己身上,然而两轮过后,申鑫却发现自己在两连败的同时,也成为中超目前失球最多的球队……

  人员配置无质变

  来了马罗内、走了萨利,来了凯撒、走了阿塞姆,不去算缺兵少将的第二轮,单把首轮面对恒大时的那支申鑫拉出与上个赛季做一番对比,其变化也无外乎于涛和葛振两人,仅从这个角度上而言,说申鑫已经有了“质”的变化,显然有些勉为其难。再往前翻看,自球队09年成功冲超后,申鑫在引进一环上也只有王佳玉、姜至鹏,上个赛季来了朱家伟和王云。上述几人中如今仅有姜至鹏和王云堪称球队绝对主力,球队整体大框架上趋于稳定但也无大变化。

  就目前中超而言,改变一支球队最快的方法无异于效仿恒大,依靠大手笔投入购买最好的球员、邀请最好的教练,加之俱乐部组织后勤跟上,成绩自然而然获得提升。而申鑫恰恰走着另一条路,寻求合适且在经济承受范围内的配置,边打边提高的细水长流模式需要时间、智慧,同时也少不了一些运气。连申鑫人自己也承认,这样一种情况下,要想真正拥有进军亚冠的实力,没个一年半载实非易事,更别说与国安、恒大这些球队去完成90分钟的正面对抗。

  与申花一战,王云赛前拉伤小腿,外界均称他的缺席将影响整体备战。作为比赛参与者,申鑫也早已做好备案,包括弗拉维奥居中拿球、凯撒居左等均属未雨绸缪的打算,与此同时,葛振+马罗内的右路组合同样在赛前得到固定时间磨合,却不曾想前者赛前突发肠胃炎临阵缺席。局部地区伤筋动骨之后的效果如何已经在球场得以体现,申鑫并非恒大,远未到一人不打、他人也可无缝对接的地步。

  “心气”带来风险

  至少有一点不能否认,这是一支上赛季“降级”的球队。然而仅仅一年之后,因为得以“幸存”,也因为同城球队看似的削弱,被外界抱以更高的期望值,上述现实带来的压力被毫无保留地体现到出战前两轮联赛的队员身上。

  与恒大一战,申鑫上半时的表现堪称不俗,然而对上申花的前45分钟又判若两队。首轮在天河的下半时,申鑫10分钟内崩盘,朱炯明白,这显然并非简单的实力问题便能说明。赛季之初,申鑫引入大牌内援、花大力气找来凯撒,同时也为原有球员提升了相应涨幅的工资待遇,一系列动作之后,球队“觉得”是该有番作为,球队的队歌歌名恰恰也体现出类似的心情“是时候了”。

  然而一些细枝末节方面却也反衬出两种声音,有媒体曝出球队大巴在前往源深途中遭遇“闭门”波折,身为主队却连一张主场交通路线图都没有……一些极细微的“意外”便足以影响球员心态。凯撒最初抵达中国后,首先提出的问题在于草皮,巴西人认为中国球场的草皮较低,而巴西球场的草皮更厚,如此一进一出之下,肉眼无法完全观测的球速变化,却能对球员产生重要影响,更别说赛前还要因为怎么把大巴开进球场费一番周折。

  输球之后一个可能是良性转折的现象在于,俱乐部上下对于两轮输球同样有了正确评估。“成绩不是一般,而是不好。从场面上来看,还是一些老问题,队员需要在这样的比赛中找到差距,早发现问题总比晚发现好。现在输两场球,没关系。”俱乐部老总秦蘋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