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武汉卓尔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就裁判判罚不公讨说法 踢人者主裁面临处罚

2013年03月19日14:47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上午,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正式向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递交了书面报告,就16日中超联赛国安队客场与武汉卓尔队比赛中出现的一系列争议问题讨说法。足协纪委会已初步认定恶意踢马季奇的武汉卓尔柯钊违规,决定对他进行追加处罚,而当值主裁判王迪也确实存在严重的错判和漏判。

  国安主要针对格隆被主裁判王迪判“假摔”而遭罚下、马季奇被卓尔后卫柯钊恶意侵犯、朴成在背身的情况下遭卓尔球员李微飞铲等问题进行了说明:一,格隆在禁区内被铲倒,王迪应判对方犯规,国安应获点球。相反,主裁判王迪却判格隆假摔,并向他出示第2张黄牌将他罚下。对此,国安认为格隆的第2张黄牌应被取消,他受到停赛一场的处罚也应被取消。二,李微从背后对朴成施以飞铲,王迪未判罚。对此,国安认为李微应受到追加处罚。三,柯钊对马季奇连续施以暴力犯规,王迪只向柯钊出示了黄牌。对此,国安认为柯钊应该受到追加处罚。

  昨天,纪委会成员在观看了比赛录像之后认为,依据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54条有关规定,柯钊应被追加处罚。球员一旦触犯第54条有关规定,最低将被停赛4场、罚款2万元。纪委会将对柯钊的犯规情形进行最终的定性,这将直接关系到他被停赛几场。

  根据第54条有关规定,球员“所实施的暴力行为,没有给对方造成身体伤害或健康损害的,将被停赛至少4场”,而“故意实施暴力行为给对方造成身体伤害或健康损害的,将被停赛至少6场”。

  据了解,国安和卓尔比赛结束之后,裁委会已经针对王迪的执法情况进行了小范围的讨论和研究。裁委会一成员向记者透露,无论是格隆在禁区内被铲倒,还是马季奇被柯钊连续侵犯时,王迪均未能作出正确的判罚,这与他在事发时的站位不当和观察角度不好有直接关系。该成员说:“格隆禁区内被铲倒,王迪应判卓尔球员犯规,国安应获点球。在这个判罚上,王迪出现了严重的错判和漏判。柯钊向马季奇施以暴力行为,王迪应向柯钊出示红牌,但他只出示了黄牌,属于错判。”

  今天,裁委会评议组几名成员将就王迪的执法进行评价,并作出最终的处理决定。不出意外的话,王迪将被处以内部停哨,但裁委会不会对外公布对王迪的处罚结果。

  不过,虽然裁委会认定王迪向格隆出示的第2张黄牌属于错判,但他的判罚已成事实,因此格隆的第2张黄牌和停赛一场的处罚不会撤销,他将缺席中超第3轮国安主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