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成都封训享国宝级待遇 每周从北京空运猪肉

2013年03月20日05:5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上周末入川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在总教练刘国梁的带领下,18日在成都乒校开始封闭训练,备战5月底打响的巴黎世乒赛。目前,为保证国家队的训练,成都乒校员工已取消周末休假,早上6点30分就开始投入保障工作,晚上十点半以后才能下班。

  乒校员工晚上十点半才能下班

  国乒来了,成都乒校校长戴天元睁着惊恐的双眼,双手挥舞着说:“哎呀,训练一点都不能受干扰。有一点点干扰,注意力不能集中了。封训,就是关起门来练。”

  俗话说:领导动动嘴,小兵跑断腿。目前,为保证国家队的训练,成都乒校员工已取消周末休假,早上6点30分就开始投入保障工作,晚上十点半以后才能下班。

  为何上班这样早?一位员工摇摇头,叹了口气,说:“他们一早就要起来锻炼,我们做保障工作的也只能上班嘛……”不过,与普通员工相比,一校之长的戴天元也并不轻松,接受采访前,他在办公大楼小卖部前高声喊道:“给我一瓶冰冻红牛。头都要爆了,简直没休息到……”

  上周末入川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在总教练刘国梁带领下,前天在成都乒校开始封闭训练,备战5月底打响的巴黎世锦赛。为保障队员的健康饮食,避免瘦肉精危害,国家队按照惯例每周从北京空运猪肉、牛肉,厨师长从北京随队带来。

  现在,由刘国梁统领入川封训的国家乒乓球队,训练生活不能有一点风吹草动,犹如一支“熊猫军团”,在成都享受着最高级别呵护。

  设立两道“封锁线”

  此前,国家乒乓球队不论女队还是二线球队,已多次飞赴成都封训,但对于刘国梁而言,这次世锦赛前的封训,却是男子一队的第一次入川。

  入川前,刘国梁多次向戴天元表示:“希望能得到全力支持,费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老戴一拍胸脯,向刘国梁承诺,“我们有一流的服务”。接到任务,为了迎接国家队入川,乒校开始紧急动员,场地设施进行更替,地板胶重新铺装;水电网络,进行全面检查。

  不仅普通员工紧急动员,保安、厨师也投入保障战斗。

  为保障乒乓球队不被打扰,乒校设立了两道“封锁线”。第一道封锁线在学校大门,主要是防球迷擅自闯入。第二道封锁线则在训练馆大门,防止一切闲杂人等。两天前,当有人偶尔闯入训练馆禁区拦住刘国梁时,惹得刘国梁很不爽。他见到戴天元就埋怨道:“老戴,球馆是咋管的吗?你看,人都跑进来了!”

  “闯馆事件”的第二天下午,戴天元又一次召集员工开了一次大会,对管理工作再一次进行了精心安排和检查。

  猪肉一周空运一次

  如果说,球馆管理不算大事,那么球队的伙食,则是戴天元不敢掉以轻心的大事。

  为保障队员伙食,国家队此行入川,不仅带有随队的厨师长,食用的猪肉、牛肉,全部从北京空运。上周,乒乓球队的第一次空运猪肉运抵成都,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猪肉空运了几十万。”而戴天元解释说:“哪有几十万哦,只有几万。”据悉,为了达到新鲜的效果,猪肉空运计划是一周左右一次,而海鲜和蔬菜,则在成都采购。

  为配合国家队的厨师长,乒校的厨师长被降级成为普通厨师。

  按照国家队的要求,队员不论走到哪,都必须食用随队厨师的饭菜。上周末球队刚到成都时,在外面一家高档酒店连续开了三天的研讨会,每天的伙食,均由随队厨师做好后,专车送往会场。 乘武H⑧

  链接

  刘翔吃的特供牛肉每批都要送到北京检测

  2008年奥运会前,刘翔喝的牛奶是餐厅专门为他选购的。刘翔某次在国外比赛期间喝到某国外品牌的牛奶,他感觉特别好喝,回国后厨师们就想方设法为他在国内市场上寻找相同产品。而刘翔吃牛肉,原料是专门从国外进口的。厨师说,这是供刘翔吃的进口牛肉,每批都要送到北京检测。

  除了大牌明星,世界杯上的“英雄球队”也会享受到国宝待遇。2010年南非世界杯,荷兰队在决赛中不敌西班牙队。不过,当搭载他们的客机进入荷兰领空的时候,机身全部涂成橙色的F16战斗机一直在其身边护航,直到球队抵达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机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