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老板:搞足球需内心强大 重返中超应无悬念

2013年03月20日10: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孟向东

  每年两会归来,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介绍两会盛况特别是介绍建业集团本身的有关情况,是建业老板胡葆森10多年来的“保留节目”,今年也不例外:昨天上午,他在安徽民居风格的郑州中原会馆约见省会媒体记者,畅谈他在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记者作为应邀与会的唯一一名体育记者,采访他的自然是与足球有关的话题。

  记者:建业投资足球19年来,历经风雨坎坷,备尝艰辛,但从不轻言放弃,一路坚持下来,是全国仅有的两家从1994年起坚持到现在大旗不倒的俱乐部之一。做到这一点,是不是也需要内心很强大?

  胡葆森:真的是巧合了。我在赴两会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政府需要内心强大,因为只有内心强大了,才会有实实在在的举措,才会有历史责任感,才会民意至上。建业投资足球同样如此。建业的企业宗旨就是“追求卓越,坚韧图成”,而足球正是铸造企业精神的一个平台。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建业的发展和壮大,也是得益于河南近20年来的快速发展,我们投资足球的举动也是对河南父老乡亲的一个“反哺”,是为了丰富老百姓的生活,给他们找个乐子。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才内心强大,才会不计较眼前的成败得失而坚持搞下去。

  记者:今年的中甲已经踢了一轮了,从实力看建业属于一枝独秀,返回中超应该没有悬念,明年是建业足球20年的纪念日,你现在有没有一个更长远的规划?

  胡葆森:今年中甲虽然我们比较强一些,但也不可掉以轻心,因为毕竟有几支队伍实力也比较强,像深圳、河北、重庆等经验也很丰富。我告诫俱乐部要克服轻敌思想,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争取尽可能早地返回中超。中超的残酷性远非中甲能比,对于我们这个中超亲历者来说更是有切身体会。假如我们顺利返回中超,那我们就要提前谋划中超的比赛了,方法也只有一个,那就是继续加大投入,增强实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给河南老百姓带来更大的乐子,更好的享受,不给建业足球20年庆添堵。

  记者: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广州恒大老板许家印当选为全国政协常委,成为全国投资足球的老板中第一个当选者,你作为同行,怎么看待这一事情?

  胡葆森:无论是作为同行,还是河南老乡,我都为许总感到高兴,这是对他过去5年工作的肯定。最近5年来,恒大从女排起步,然后投资中甲和中超,花费了很多精力,投入了很大财力,显示出极大魄力,使恒大女排和男足都成为中国乃至亚洲一流的强队,对恒大品牌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拉升作用,使他们从5年前的全国第20名左右,发展到现在的名列三甲之中。今后10年,我希望我们能和别的同行一起,继续加大对中国足球的投入,从青少年和联赛抓起,从尊重足球运动规律入手,从端正行业之风做起,使中国足球的水平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早日跻身亚洲一流水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