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的胜利还将继续 终结“绿衫军”主场11连胜

2013年03月20日14:10
来源:杭州网-萧山日报 作者:李慧强

  昨天,NBA上演了一场重头戏。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带着22连胜战绩,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而另一面,凯尔特人队手握主场11连胜,欲保主场金身不破。最终,热火队凭借詹姆斯终场前10.5秒的准绝杀,2分险胜凯尔特人,取得赛季23连胜,成功超越火箭的22连胜,成为历史第二,这也是1972年之后,41年来NBA最长的连胜纪录。

  凯尔特人:小鬼当家

  赛前传来消息,凯尔特人新三巨头之一的凯文·加内特宣布休战,“狼王”甚至没有随队来到现场。加上之前因伤赛季报销的后场发动机拉简·朗多,此战,凯尔特人队新三巨

  ■记者李慧强

  头只剩下了老迈的“真理”保罗·皮尔斯。而另一面,热火队人员齐整,头顶22连胜的光环,队员个个磨刀霍霍。

  拥有一票全明星球员的热火队对阵人员不整的凯尔特人队,比赛似乎已经没有太大的悬念。但是,凯尔特人队的杰夫·格林,这位名不见经传 的2007年第5顺位的球员,似乎“奥特曼变身”,他全场比赛21投14中,三分球7投5中,罚球13罚10中,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3分,同时还拿下了7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和4次盖帽,差点以一己之力终结热火的连胜纪录。

  格林的疯狂表现也让他主场受到了MVP级别的待遇,每当他下场或上场的时候球迷都会起立鼓掌,并在他罚球的时候高喊他的名字。对于这点,格林说:“是的,我听见了。这种感觉非常棒,但是你必须集中精力在球场上。然后想想下一场比赛。”

  赛后,热火主教练对格林的表现给出很高的评价:“他打了一场惊人的比赛。他打得很伟大,很有侵略性,投中一些很难的球,他给我们的防守带来很大压力。他值得表扬,他进步了不少。作为竞争对手并不想看见有这类球员出现。”

  热火:差点阴沟翻船

  连胜与否,对热火而言并不是特别重要,但由谁来终结,他们还想选择一下。在所有对手中,他们最不希望终结者是凯尔特人队。

  当年火箭的22连胜就终止于凯尔特人之手。2008年3月19日,凯尔特人主场以94—74大胜火箭,结束了他们的22连胜。今天刚好是5周年,又一次面对一支22连胜的球队,凯尔特人能重演历史吗?比赛的过程,凯尔特人曾无限接近这个目标。

  开场之后,凯尔特人先声夺人,打出一波6—0的攻击波。本节还有4分40秒时,查尔默斯三分命中,热火还以19—14领先,但令人意外的是,他们此后在本节未能再得分,凯尔特人以一波17—0结束本节,以31—19超出。这也成了整场比赛热火队苦苦追赶的缩影。

  比赛的转机出现在比赛结束前8分27秒。詹姆斯一记三分,此后又两度篮下得手,热火大举反击,本节还有2分40秒时,查尔默斯接詹姆斯传球命中三分,热火以101—100反超。

  詹姆斯有拉开比分的良机,但两次志在必得的上篮都未能命中。比赛还有1分49秒时,布拉德利投中三分,凯尔特人以103—101再度超出。詹姆斯的上篮遭到格林盖帽,抢到进攻篮板后,又被格林盖掉,但他又一次抢下进攻篮板,这一次终于上篮得手,将比分扳平。

  两队相继投篮不中后,詹姆斯挺身而出,终场前10.5秒,他果断跳投命中,热火以105—103超出。

  暂停时,詹姆斯直接代替主教练布置防守。比赛继续进行后,格林强行突破,但被巴蒂尔盖掉。凯尔特人还有7秒的进攻时间。皮尔斯关键时刻三分险些命中,但弹出篮筐,韦德抢下篮板。凯尔特人想采取犯规战术,但犯规还没到罚球次数,第二次来不及犯规,比赛结束。

  23连胜!热火还能走多远?

  NBA最长连胜纪录是1971—72赛季洛杉矶湖人创造的33连胜,那支球队云集了杰里·韦斯特、盖尔·古德里奇、威尔特·张伯伦以及埃尔金·贝勒等众多球星。不仅局限于NBA,纵观全美四大体育联盟,33连胜也是最长的连胜。

  值得一提的是,热火没有上演火箭式的悲剧。历史总是惊人相似,2008年3月19日,也就是5年前的今天,正是凯尔特人终结了火箭的22连胜。而热火今天突破了绿衫军这道界限,不禁让球迷憧憬,未来赛程趋缓的热火能否冲击湖人保持的33连胜纪录?

  从剩下的赛程看,热火队的23连胜纪录还有望提升。接下来,热火将迎战骑士、活塞等弱队,获得胜利应该不成问题,3月28日迎战公牛,会是一道坎,就目前而看,要想赢下如日中天的公牛并非易事。跨过公牛这道坎,热火将迎战鱼腩黄蜂队。之后,热火将迎战马刺、尼克斯等强队,连胜或许会在此终结,照此看,热火要拿到33连胜并非不可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