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战十年祭:9年已不胜2平4负 高洪波3-2被抹杀

2013年03月21日06: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晓瑞

  搜狐体育讯 2013年3月20日,是伊拉克战争爆发十周年的日子;十年间,伊拉克足球却给人展示一股不屈不饶的姿态。如今,恰逢中国足球“伊战”第十个年头,十年伊战,伊拉克人给中国足球带来的多是伤痛;尤其是最近两届世界杯预选赛征程,中国男足均是倒在这个老对手脚下。阴魂不散,这一次在长沙,再度相逢伊拉克,定将激起火星四溅。

2003年3月-2013年3月-中国+伊拉克FIFA排名图示
2003年3月-2013年3月:中国+伊拉克FIFA排名图示

  十年伊战之排名:掉价式的PK战

  十年伊战,中国、伊拉克的FIFA排名都呈现直线下滑状态。十年前,中伊两队排名不相上下,分别为第58和第53;尽管伊拉克稍好,但反映出的实力则接近世界杯决赛圈水准。然而到了2013年的3月份,两队排名早已今不如昔。中国队跌至第109位,创造史上冰点。伊拉克虽然第94位称不上史上最低,但接近100名的现实同样彰显他们的没落。“掉价式PK”,中伊足球明显呈现同时滑落的状态。

  相对而言,中国、伊拉克排名的横向比较,十年间则屡有势头上的变化。期间,中国队排名曾在2005年8月-11月、2006年9月-11月、2007年2月-7月、2010年7月-2011年12月、2012年2月-8月均领先伊拉克队。尤其是2010年7月-2011年12月、也是中国男足FIFA排名暴涨之时。不过由于自去年下半年至今一直在国际A级中未尝胜绩,中国队排名快速下跌,目前和伊拉克队则相差15名,全面落后对手。

  此外,根据国际足联的排名计算,中国队十年来平均排名是78.345位,低于伊拉克的73.370。但比起2003年3月份的第58和第53排位,中伊几乎以翻倍形式迅速狂跌。(搜狐体育 王晓瑞)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