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3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壶世锦赛中国获四连胜 逼东道主提前一局认输

2013年03月21日03:00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3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拉脱维亚里加进入到第六日较量,中国队迎战东道主拉脱维亚队。虽然单局没有高分出现,但中国队成功牵制住对手,最终以7-3逼迫拉脱维亚提前一局认输,取得四连胜。

  前八场比赛过后,中国队取得了3胜5负的成绩,位列积分榜第九位。此役,中国队迎来了拉脱维亚队的挑战,后者虽然作为东道主,但目前难求一胜,排名垫底。这次比赛,拉脱维亚队的四垒由斯塔莎-萨尔珊出任,她以替补的身份参加了2010年世锦赛,当时中国队以8-2大胜拉脱维亚。只要正常发挥,中国队取胜悬念不大。

  首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周妍的布局、岳清爽的“拆迁办”作用发挥得非常好,柳荫第二投成功击打走对手的得分壶,轮到四垒,王冰玉两次旋壶进营形成得分壶,但都被对手打飞,两队互交白卷。第二局,后手的拉脱维亚打得较为保守,也非常简单,她们一一清理掉中国队的得分壶,让局面变得简单,由于机会不佳,拉脱维亚没有选择拿一分,而是在下一局继续留有后手权。

  面对拉脱维亚队简单的清理战术,央视解说周英杰调侃道,“如果这样打下去,拉脱维亚前九局不得分,最后一局还是后手,可得到一分,但这种战术在优雅的冰壶比赛中会沦为笑柄。”从第三局开始,拉脱维亚队开始进攻,由于实力和经验欠缺,她们的三垒和四垒连续失误,王冰玉一个打甩得手,中国队偷到一分,以1-0领先。随后两局,中国队连续偷到一分,以3-0领先。

  第六局,中国队两分牵制,岳清爽及时清理掉对手的占位壶,柳荫的两次击打干净利落,四垒对峙中,王冰玉第二投成功击打对手的黄色得分壶,最终拉脱维亚拿到一分。第七局,后手的中国队配合默契,岳清爽的双飞为球队赢得了主动,柳荫两次击打非常成功,随着王冰玉一个打甩,中国队拿到两分,以5-1领先。即时数据显示,周妍的击打成功率达到了100%,王冰玉为73%。

  第八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周妍、岳清爽和柳荫的表现非常稳健,她们的击打成功率都高于对手,王冰玉第一投击打成功,然而第二投力量较小,粘壶失败,拉脱维亚趁机拿到两分。第九局,后手的中国队打得坚决果断,成功拿到两分,以7-3继续领跑,这时拉脱维亚选择了提前一局认输,这样中国队在击败拉脱维亚队后,收获了四连胜。(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期待中国女壶开启09模式 争六连胜目标索契不变
·前瞻:中国女壶死磕加拿大 战日本一点成胜负手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