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媒曝欧文将任BBC足球解说员 将从下赛季开始

2013年03月21日04:06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岁月流逝,那些陪伴80后走过青春的球星们接连淡出绿茵场,这一次,谢幕的是33岁的迈克尔·欧文。

  前晚,昔日英格兰“金童”欧文通过个人官网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引发了外界的热议。除了恋恋不舍,人们最关心的是欧文的未来。昨天,英国《每日邮报》透露,从下赛季开始,欧文极有可能会成为英国广播公司(BBC)旗下的足球解说员。

  欧文:

  最爱法国世界杯上的进球

  “我17岁在利物浦一线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先后辗转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纽卡斯尔、曼联和斯托克城等俱乐部,此外,我代表我的国家出场89次。我想,此时此刻,该到我谢幕的时候了。”欧文在个人官网上写道。

  而在个人推特上,他更是真情流露, “收到那么多美好的祝愿,我真的太感动了。我做这个决定有一阵子了,原本以为我不会怎么样的,但却忍不住流泪了。”

  职业生涯中,欧文一共获得过9座冠军奖杯。其中一次欧洲联盟杯、一次欧洲超级杯、一次英超、一次足总杯,还有三次联赛杯和两次慈善盾杯。至今,欧文在俱乐部的比赛中共出场480次,打进222球;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89次打进40球。

  当然,这些进球中,中国球迷印象最深的还是:1998年世界杯,那个法兰西之夏。年仅17岁的欧文横空出世,他高速带球,连续突破阿根廷队三位球员,面对门将冷静破门。

  有意思的是,欧文在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时也坦言,他最爱这个进球,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有很多激动人心的进球。对曼城补时破门,4:3获胜;足总杯决赛,对阿森纳打进两球逆转;还有对德国队的“帽子戏法”。 但如果必须挑选一个,那就是对阿根廷的那个。当你17岁时,你并不真正了解,自己在做什么,你拿到球,一心想要进球。 ”

  英媒:

  他极有可能会去当解说员

  目前,欧文的拥趸们最关心的是偶像的未来。近年来,欧文十分专注于养马,他会远离足坛吗?或许不会。据《每日邮报》透露,欧文极有可能会去BBC当足球解说员。

  事实上,在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欧文就曾前往BBC担任过解说嘉宾,但在后来的评级当中,公众给欧文解说打出的评价是“差”,而《每日邮报》给出的评价是:“没给人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

  不过该报也表示,欧文绝对具有成为名嘴的潜质,要知道,前英格兰著名射手莱因克尔退役后曾一度很迷茫,后来他接受了BBC的邀请,如今他已经是解说界的翘楚。

  此外,有消息称,欧文很可能效仿前英格兰国脚加里·内维尔,在“三狮军团”任职。英格兰俱乐部常务董事贝文顿就透露,“我们已经开始和迈克尔交流,看看如何才能让他更好地与年轻球员们,分享他的国际大赛经验,未来能够担任一个大使职位。”英足总主席伯恩斯坦间接证实了这一消息:“我们希望迈克尔的经验不会被浪费,否则那将是足球界的损失。”

  他们眼中的欧文

  莱因克尔(前英格兰队前锋):

  欧文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天赋,他是一个天生的得分者。如果没有伤病,欧文本可以打破所有的英格兰进球纪录。但他一次次被伤病折磨,太遗憾了。

  霍德尔(前英格兰队主帅):

  欧文是英格兰队史上前四位的最伟大的终结者。另三人为格里夫斯、莱因克尔、希勒。

  埃里克森(前英格兰队主帅):“我对欧文的回忆有很多,但最好的肯定是对德国进三个球。有几个球员在客场对阵德国时能独中三元?一定不多。”

  黄健翔(著名解说员):回想他初出茅庐第一战1998年世界杯1/8决赛英格兰大战阿根廷,他趟过查莫特和阿亚拉后大角度斜射破门的场景历历在目。那是我解说过的最难忘的比赛之一,那个时候,中国球迷还不会把解说员看成“我队黑,敌队蜜“,哪怕是势不两立的英迷和阿迷。祝欧文好运!

  詹俊(著名解说员):对于很多球龄较长的朋友来说,他意味着一段出神的青春。一路过来,我们都在不停地奔跑。电影“阿甘正传”中,阿甘横穿美国大陆的长跑突然停下时,后面的信众都等着他的哲言:我很累了,现在想回家。欧文,谢谢你,一起享受慢的乐趣吧。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