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读小贝薪酬秘密 法甲免费只为避税中超非公益

2013年03月21日09:0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郭剑
3月20日,贝克汉姆访问北京二中,指导中学生踢球。CFP供图
3月20日,贝克汉姆访问北京二中,指导中学生踢球。CFP供图

  “快点,小贝要出来了!”五六个中学生模样的孩子在狭窄的胡同里一边相互招呼,一边向北京二中的校门猛跑两个小时之前,他们就守在二中学校操场后面的铁丝网外,一直等到贝克汉姆在学校操场出现。

  穿着衬衫和皮鞋的小贝,和二中足球队的孩子们踢了10分钟友好的对抗赛,他简单的触球和传球就足以让孩子们佩服得大叫不已。而无论老师怎样约束,比赛刚一结束,上百名学生一下子就把小贝团团围住。

  和见到偶像时的激动甚至抽泣相比,在寒风中守候两个小时不算辛苦今早在首都机场,近百名痴心的球迷冒着风雪在车队出口处迎接贝克汉姆,这让原本计划直接离去的贝克汉姆大为感动,他主动下车为拥趸们签名留念,“我和中国的球迷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中国要从提高青少年球员的水平开始,走上正确的道路”,贝克汉姆说。

  作为中超联赛形象推广大使,贝克汉姆今天下午在北京史家胡同小学礼堂的问答吸引了上百名中外记者。新上任的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说,在中超联赛10周年之际,能够邀请到贝克汉姆作为推广大使,是“联赛的荣幸”。而贝克汉姆则希望自己在推广中超联赛的同时,也能推动足球运动在校园的开展。

  事实上,今天下午贝克汉姆在史家小学和北京二中与学生们的互动,似乎更像是一位偶像级巨星在接受粉丝的簇拥,而“中超联赛”反而几乎无人问津。

  今天下午,英国BBC的记者直截了当地向贝克汉姆发问:“这次担任中超形象大使,得到的酬劳是否在200万英镑到5000万英镑之间?”贝克汉姆的回答是:“我担任中超联赛形象大使不是为了索取薪水”。而面对“究竟能获得多少报酬”的追问,贝克汉姆只是表示“现在没有酬劳”,不过,这样的回答显然难以服众央视-IMG(北京)体育赛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IMG(国际管理集团,全球著名赛事运营销售商)和中央电视台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此次贝克汉姆能够成为中超联赛形象大使,正是该公司在中超公司和IMG公司之间一次成功商业运作的结果记者在此前采访中了解到,贝克汉姆的代言费约为200万英镑,而代言费还不包括各项如广告等衍生费用,只不过,代言费以何种形式支付外界不得而知,因此,贝克汉姆“现在没有酬劳”,也并不能说明“万人迷”此行是对中超联赛形象推广的“纯公益赞助”。

  就在一周之前法国多家媒体记者相继刊登文章称,贝克汉姆捐掉自己为巴黎圣尔曼队效力的工资“是出于避税考虑”:一旦贝克汉姆领取俱乐部70万欧元的月薪,按照法国税务部门的规定,除需缴纳高达75%的个人税之外,还要为自己两亿欧元的总资产付出300万欧元的资产税。尽管法国税务部门表示“调查是正常程序”,但贝克汉姆精致的理财观念,绝不逊于他对足球的热爱。在《福布斯》杂志刊登的全球运动员财富排行榜上,贝克汉姆已经连续数年成为“最有钱”的足球运动员,2012赛季,他的年收入接近3600万欧元,超过了当红“球王”梅西的3500万欧元,而年薪只有170万欧元的贝克汉姆,其绝大部分收入是来自广告和各种代言费用。

  因此,“首任全球中超形象推广大使”绝非“免费的午餐”,中国球迷最着迷的仍是贝克汉姆精湛的足球技艺、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和一丝不苟的翩翩风度,而非贝克汉姆所代言的中超联赛。

  “中国足球长期以来被假球和腐败困扰,形象大使能为中超做些什么?”这种实事求是的提问仍然来自敬业的英国记者。对此,贝克汉姆的回答总算是让人有所期盼:“我不是政治人物,过去发生的一切都与我无关,我要做的就是为改变未来状况而工作,帮助中国足球联赛改变形象就是我的工作。”贝克汉姆说,“我很高兴能够参与这项工作,我这次来中国,不是商业目的的活动,而是要帮助大家了解中国足球。”

  或许贝克汉姆对中超联赛的最好推广,是作为一名球员出现在联赛中这也是贝克汉姆的中国球迷的集体愿望。

  “谁也说不好未来究竟会怎样。”贝克汉姆在说起自己的下一站(他和巴黎圣日耳曼只有5个月的短期合同)时显得轻松了很多,“在洛杉矶的时候,人们就说这是我最后效力的球队,到了巴黎,人们又开始这样说,但我还在不断延续我的足球生命,至于我的下一站,现在包括我在内,都没有人能知道。”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