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 >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手走进农民工小学 孔杰遭遇“哥德巴赫猜想”

2013年03月21日09:2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第三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3月20日迎来了休赛日。棋盘之上无战事,棋盘外的活动却非常精彩。在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的带领下,孔杰、时越等围棋国手与招商地产绿丝带志愿者一起来到北京市东城区织染局小学,与这所农民工子弟小学的孩子们共同渡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织染局小学是一所农民工子弟占91%的公办学校。这里的孩子们家庭条件一般,但同样渴望了解学校与家庭以外更加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这次织染局小学联合招商地产、阳光文化基金特邀围棋国手走进校园,帮助孩子们丰富校园生活,感受围棋的独特魅力。国手们以“有趣的围棋世界”为题,为孩子们开展围棋启蒙教育。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率先登台开讲,随后王元八段借助孩子们熟知的“粒粒皆辛苦”这句古诗,在讲解人生道理的同时,顺便普及了围棋基本知识。

  后面的问答环节简直比记者所经历过的许多新闻发布会还要热闹,孩子们的好奇心一旦被点燃,形形色色的问题随即就冒了出来。接受提问的是孔杰和时越这两位世界冠军。也许因为孔杰是个熟面孔,他刚刚来到学校,就被很多小朋友喊出了名字,所以几乎把难回答的问题都留给了孔杰,比如围棋为什么要叫围棋,这样的问题就如同1加1为什么等于2,跟哥德巴赫猜想差不多,孔杰则非常耐心地一一解答。

  时越遇到的问题则比较常见,比如什么时候拿的第一个冠军。不过当时越告诉大家,他9岁就拿到了全国少儿冠军的时候,现场一片惊叹。特别是那个向他提问的小朋友更是惊讶不已,因为他已经8岁了。另有小朋友追问时越,怎么做才能成为世界冠军,时越就地取材,借用织染局小学的校训解答了一个世界冠军的成长历程,“‘用心,坚持,真诚’,最后才能‘有为’。”

  提问环节结束后,来宾和志愿者还向学校赠送了围棋用具、围棋书籍以及学习用品益智文具等物品。通过这次活动,织染局小学终于建起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围棋教室。教室的屋檐上,初春的瑞雪正在融化。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国手们离开了,却洒落一地围棋的种子。(中国体育报 葛会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