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键时刻表现热火史上第二 詹皇一人得分占六成

2013年03月21日10: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舒歌

  北京时间3月21日,ESPN报道,在大逆转战胜骑士的比赛最后时刻,詹姆斯的罚球起到了球队定心丸的作用,这也正是他们整个赛季表现的缩影。实际上,在热火的24连胜甚至本赛季的所有比赛中,他们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已经接近历史最佳。而詹姆斯一个人的关键时刻得分就达到全队的60%,是全联盟不折不扣的“第一关键先生”。

  根据NBA的官方定义,“关键时刻”指的是比赛第四节或加时赛剩余时间不多于5分钟、比赛分差不超过5分的情况,显然,本赛季全联盟关键时刻表现最出色的球队是迈阿密热火,而最出色的球员非詹姆斯莫属。在战胜凯尔特人队取得23连胜之后,热火队在“关键时刻”的数据已经达到了平均每100回合净胜对手34.3分,这在从引入“关键时刻”统计的1996-97赛季以来的所有球队中列第二位,仅次于2008-09赛季的骑士队(平均每100回合净胜对手39.9分)——而当时骑士队的当家球星正是詹姆斯。这两支球队也是有此统计以来仅有的两支在这项数据上超过30分的球队,位列他们之后的包括2006-07赛季的小牛(净胜29.0分)、2010-11赛季的小牛(净胜27.9分)、2005-06赛季的快船(净胜26.7分)、2009-10赛季的骑士(净胜26.4分)等等。

  我们来用乔丹在公牛队的最后两个赛季做一比较,就知道热火的这个数据有多么了不起了。那两个赛季加起来,公牛队在“关键时刻”平均每100回合才净胜对手22.2分(1996-97赛季14.8分,1997-98赛季7.4分)。乔丹在1996-97赛季里的关键时刻得分占球队总得分的54%,而詹姆斯本赛季在球队关键时刻的得分已经占到了球队总得分的60%。

  实际上,本赛季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表现上没有人能和詹姆斯相提并论,而他在关键时刻的助攻数甚至也远超同侪。到对凯尔特人队的比赛结束为止,詹姆斯共在关键时刻得分115分,助攻46次,累计贡献243分,比起排名第二的保罗-皮尔斯(172分)高了71分。他在关键时刻的贡献,正是热火取得24连胜的最关键因素。

  (搜狐体育:舒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