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荣幸成中超一部分 将参与青少年足球计划

2013年03月21日13:46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千呼万唤始出来,中超形象代言人贝克汉姆昨天上午9点左右抵达北京,开始为期5天的中国之旅。在中国,贝克汉姆的人气并没有随着他的年龄增长而下降。史家胡同小学和北京二中,小贝和小球员亲切互动,写毛笔字,踢球,回答问题……

  “中国足协希望能有一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兼具高尚品德和良好形象的职业球员,来成为中国职业球员、中国青少年的学习楷模。贝克汉姆先生的参与将会为中国足球带来世界的关注。”在史家胡同小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解释了中超邀请小贝代言的原因。魏吉祥代表足协赠送给小贝两份礼物,一个中国足协纪念盘,还有一个是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礼物——蹴鞠。

  新闻发布会上,贝克汉姆接受了国内外众多媒体的群访,对于代言中超,小贝表示自己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一名BBC(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咄咄逼人地询问小贝是否了解中超丑闻。对于这个更像是刁难的问题,现场主持人张斌接过话茬,机智回应道,“用你们处理丑闻的方式来处理我们的假球案。”( 注:日前,BBC曝出已故节目主持人萨维尔的性侵案丑闻。)

  记者:对于成为中超形象大使,自己有何感想?

  贝克汉姆:我很高兴成为中超推广大使,足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非常荣幸成为中超的推广大使,让孩子从小喜欢足球,我感谢有这次机会。中超不断地在向世界级优秀联赛学习。这里拥有优秀的球员,狂热的球迷,它需要的是世界更多的关注与支持。我很愿意担任这个桥梁的角色。足球这项运动赋予我太多,我也希望借此身份同中国青少年分享足球的快乐。相信这里有很多足球的好苗子,我希望能指导他们,激励他们,他们有无限的潜力能创造足球未来的奇迹。

  记者:很多中国家长都认为足球很野蛮,你如何看待足球的危险性?

  贝克汉姆:任何一项运动都有其危险性,足球和生活一样能让孩子们学到很多,如今的孩子们需要健康地成长,足球正是一项可以给他们带来健康的运动。对我来说,足球是世界上的第一大运动,我很幸运地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所以我也想鼓励更多孩子踢球。

  记者:据有报道称,你当中超代言人的代言费大概是200万英镑到500万英镑之间,你能告诉我们具体的数字吗?

  贝克汉姆:我到这来只是单纯当个代言人,现在我在巴黎踢球不要薪酬,而我此次来华代言中超, 也不是为了薪酬。我当代言人只是想在中国推进这项赛事,做一些在以后看起来可能很有意义的事情。我现在很高兴来到这里。

  记者:但据说你已经拿到了酬劳!

  贝克汉姆:现在吗?没有!

  记者:你在世界多个地方都拥有自己的足球学校,未来是否也会在中国开办足校呢?

  贝克汉姆:目前并没有在中国开办足校的想法,足校对于孩子们的教育至关重要,未来我也会继续开办更多足校,希望有朝一日能在中国开办自己的足校。

  记者:成为中超代言人是否还有个人商业开发目的?

  贝克汉姆:这次与个人商业品牌发展没有关系,到中国,我就是来推广足球,担当形象大使。我与中国球迷有很深的渊源,他们对我的爱,让我备受感动。

  记者:你是否会因为中国足球曾发生的“假赌黑”丑闻而形象受损?

  贝克汉姆:过去发生的一切,我无能为力。我所能做的是改变未来,这也是我在这里扮演的角色。我很高兴能参与一系列的青少年足球计划,帮助提升本土联赛的品牌。

  记者:将来是否会作为球员出现在中超赛场?

  贝克汉姆:目前并没有这个想法。总有人说这(巴黎圣日耳曼)是我最后的俱乐部,也是我最后的赛季,但我想如果我还能不断进步,我就能不断踢球。

  记者:你的前队友欧文刚刚宣布退役,你有什么计划?

  贝克汉姆:我还不准备退役,你知道欧文也是一个传奇的球员,是英格兰的传奇,我希望他一切顺利;他也是我的好朋友,他的家庭幸福美满,有非常成功的足球事业,希望他更加顺利。

  记者:第一轮中超比赛,“中超加油”4个字发音非常准,花了多长时间学习?

  贝克汉姆:5分钟,我非常荣幸成为中超联赛的一部分,能够向孩子们提供我的经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