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杜:中韩联赛水平差不多 明年辽足有望进亚冠

2013年03月21日14:3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来辽宁宏运队还不过一个月,但他仅用两轮时间就收获三个漂亮的进球迅速征服了广大辽沈球迷,他就是今年辽足重金引进的前德甲射手埃杜。在辽足二十多天的时间,他是否融入了球队?他对哪位辽足球员印象深刻?有过德甲和韩国K联赛经历,埃杜对中超有什么评价?处于当打之年,埃杜能否在辽足踢到退役……

  昨日中午,埃杜应邀独家做客辽沈晚报,近一个小时的访谈中,他有问必答。让辽沈球迷兴奋的是,在谈到现在的埃杜、詹姆斯和特里夫洋枪三叉戟和1999年张玉宁、李金羽、曲圣卿三叉戟时,埃杜没有丝毫低调,“因为不认识以前这些球员,目前是现在时,我们正在创造历史,等联赛结束后,再做评价比较。”

  埃杜眼中的队友——

  “张鹭让我们放心进攻”

  埃杜为人特别谦和,他比肇俊哲小,比杨善平等1987年龄段球员大,承上启下,低调的风格,让他很快和辽足球员们融合在一起。相处时间长了,埃杜对现在的辽足球员有了进一步认识,球队中,埃杜对队长肇俊哲和张鹭有着相当高的评价。“因为我和球队接触时间还不是很长,不是每个球员都非常了解。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守门员张鹭,他给我们提供了很好保障,让我们放心进攻。”在德甲效力多年,对团队足球,埃杜有着深刻理解,在辽足身上,埃杜对小肇竖起了大拇指,“队长肇俊哲传球非常好,非常有经验。”

  埃杜还特别谈到了两个中卫杨善平和王博,“我很喜欢我们的两个后卫,杨善平和王博,他们属于不同类型,一个是粗犷型,一个是技术型,我们是一个非常好的团队。”

  埃杜眼中的辽足——

  “我们会是中上游水平”

  每一个到辽足踢球的外援,不可避免地都要被问及是否了解辽宁队的历史。辽足是目前为止国内唯一一家拿到过亚俱杯冠军的球队,在国内,连续十年获得联赛和杯赛的冠军,跟当年比,现在的辽足无法同日而语。去年辽足最后一轮保级,今年年初于汉超和杨旭两位绝对主力转会,辽足俱乐部新赛季定位保级,对这些,埃杜有自己的理解。“我对辽足的历史有一些了解,通过两场比赛,我个人认为今年的目标定得比较低,我们是非常不错的球队。以前球队情况不太清楚,根据这两场比赛,如果全年都是这样,我们会是中上游水平。”

  埃杜并没有避讳第二场主场与天津泰达队最后时刻被追平,“今年已经打完两场比赛,如果以后的比赛,都可以像第一场比赛那样,但不要或者尽量避免出现第二场与天津泰达比赛的情况,我们将成为强大的球队。我自己会努力工作帮助球队,全队保持好的状态争取多进球,相信明年有机会参加亚冠。”

  埃杜心中的最佳入球——

  “进天津的球排第三”

  过去的两周,埃杜连续两次入选中超最佳阵容,他对天津泰达队的爆射,被意大利著名足球网站《足球在线》评为第二轮中超五佳球之首;央视《天下足球》栏目将埃杜这个进球评为上周世界足坛20佳的第16位。这些消息,让埃杜非常开心,但打天津队这个进球在他个人生涯中还排不上第一位,“非常感谢对这个球这么高的评价,在我职业生涯里可以排在第三位,因为用的是我不擅长的右脚,之前没有过这样经历。排在前两位的,一个是在水原三星,联赛中连过两个后卫,完成射门。另一个在土耳其联赛中进球,也是非常漂亮的。”

  目前在辽足的三粒入球,球迷们现在还津津乐道——这是埃杜用三种不同的方式完成破门,他觉得让自己选出最偏爱的一种射门方式比较难,“我有一颗大心脏,任何情况下有射门机会都不会放过。”这种球场杀手的特质,也让埃杜对主罚点球也是来者不拒,虽然他知道现在辽足的点球操刀手是队长肇俊哲,埃杜认为:“我不会放过任何进球的机会,包括点球。但这里涉及到一个事情,因为比赛当天每个人状态不一样,点球对个人心理压力比较大,需要冷静的头脑和稳定的心理,如果肇俊哲和我状态都不好,还要其他人来主罚,这一切都要取决于教练的赛前布置。”

  埃杜心中的中超——

  “中韩联赛水平差不多”

  在广州三水,埃杜刚刚加盟辽足时,辽沈晚报记者对埃杜完成了第一次独家专访,当时因为来中国时间太短,对中超不了解,埃杜没法做出评价。如今,两轮过后,中超给埃杜留下了印象。“来中国之前,我通过各种媒体有了一些了解,我也想,在我们球队,如果我适应非常快的话,状态很好的话,我会在中国多踢几年。中超球队里,广州恒大比较厉害,实力非常强,那里有我认识的朋友。”

  在韩国踢了三年,在对比中韩两国联赛时,埃杜比较谨慎,他说:“我到韩国第一年也非常艰难,因为之前没接触过亚洲足球,中国联赛进行了两轮,通过这两轮和我在韩国的经验对比,我觉得两国联赛水平差不多。”但有一点,埃杜认为中超联赛要好于K联赛,“足球是世界运动,中国联赛聘请了世界上著名教练和球员来中国,我所知道的里皮、德罗巴、阿内尔卡、孔卡等等,我个人认为会帮助中国球员成长,提高中国足球水平。韩国联赛的赞助商不是很多,只有几家。”

  在辽足取得了一个完美开局,对中超有了全新认识,许多球迷都关心,埃杜能否在辽足踢到退役?对这个问题,埃杜留了一个悬念:“之前三年想过太多,对自己未来有太多规划,但事情每天都在变。现在想的是完成好每一年的合同,以后的事情让时间来检验。”

  埃杜做出的承诺——

  “会努力踢球回报球队和球迷”

  在做客的过程中,埃杜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历程,“21岁开始,我先到德国踢球,加盟波鸿队。踢了几年之后,转会美因茨,签了4年,但只踢了半年,我去了韩国水原三星,在那里踢了三年,后来在沙尔克04,直到今年2月份,经纪人问我是否还有兴趣到亚洲踢球,我对亚洲感情比较深,最后来到辽宁宏运队。”

  职业生涯履历比较显赫,来辽足两轮打入三球,埃杜的能力无需多说,辽沈球迷甚至认为埃杜是辽足近20年最佳外援前锋。对这个评语,埃杜有些受宠若惊。“非常高兴听到这句话,这个词让我非常振奋,我会用实际行动更加努力踢球回报球队和球迷。”作为前锋,埃杜在与天津泰达队的主场比赛中曾经有一次从后场带球杀入对方前场的镜头,球迷们喜欢,但这并不是埃杜的本意。他说:“就像大家说的那样,不可能前锋队员从后场带到前场完成射门,这是不可能的,需要队友配合和支持。就像我们之前第一场比赛,还有第一个主场的上半场,配合很好,纯熟。如果出现像第二场下半场,整个45分钟,我只接触三四次球,一个人面对对方整条后卫线,面对对方三四名球员,那就没有任何机会。实际上,我们的默契正在形成,配合也会越来越好。我希望球队要向前打,不是要一味地防守。”

  本组稿件由辽沈晚报记者 姚国繁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