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四大后腰折损三人 郑智配赵旭日成唯一选择

2013年03月21日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国足扛得住吗?

  昨天的长沙,雨停了,风却起来了。被风包围的城市,有些寒冷。国足再次回到了贺龙体育场的外场。拍了全家福,大家的脸上有难得的严肃。还有一天,就是主场对阵伊拉克的生死战了。这时,还被各种负面新闻包围,国足上下都“压力山大”。

  后幺告急

  卡马乔执教国足以来,后幺位置一直兵强马壮,但在国足与伊拉克战前,后幺位置却突然之间成了最薄弱的环节。卡马乔建队以来,黄博文、秦升、赵旭日、吕鹏这4名球员基本上成为后幺位置的主要人选。但现在这四大后幺已经折损三将。

  尽管在联赛中表现抢眼,但黄博文的停赛期还没有解除。在20强赛与新加坡的比赛中,黄博文吃到了红牌,并被亚足联追加停赛,目前黄博文还在禁赛期内,这也让黄博文无缘国足集训。秦升因为在恒大比赛中受伤,也缺席了本次国足集训。

  另外一名后幺吕鹏,先是因为伤病错过了冬季的体能储备期,随后又因为注册问题无法参加中超联赛。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吕鹏基本被排除在战术体系中。这也意味着曾经的四大后幺只剩下赵旭日了。

  后幺告急,卡马乔如何处理?从训练的情况来看,郑智成为一个选择,连续两天的训练课,郑智都搭档赵旭日出现在后幺位置。从目前来看,这也是卡马乔唯一的选择。毕竟郑智和赵旭日的后幺组合不算陌生,在恒大的战术体系里,两人就是里皮的后幺组合。

  命中率低

  昨天的训练,卡马乔特地带着队员们练习起了射门,不过国脚们的命中率实在让人很无语。

  昨天,国足的训练课内容已更接近实战。卡马乔有意识地通过训练调整队员们的身体状态以及射门的感觉,在传统的下底传中训练中,卡马乔安排一名队员套边,中路有两名球员抢点,一名球员进行防守。率先开始的是右路的下底传中,这组传中一共进行了25次,但中路的包抄只有4次破门。如此糟糕的射门表现,连在一边观看训练的长沙本地球迷也不时地发出嘘声。

  随后的左路传中只进行了15次就宣告结束,而这一次居然只有一名球员破门。总的算下来,40次射门,只进了5次,如此射门成功率实在叫人无语。

  压力很大

  眼看着比赛日就要到了,国足的伤病和状态却频频出现状况,再加上球员们普遍感到的巨大压力,国足现在可谓正处在一个低气压中。对此,卡马乔反复表示,队员们必须学会承受压力,去赢得比赛的胜利。

  “国足的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在任何情况下,国足球员都必须知道这一点,并接受这个现实,然后在这种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球员必须学会承受压力。”卡马乔说,“作为主教练,我希望国足在比赛中尽可能将对手压制在半场,甚至禁区附近,同时阻止对手威胁我们的球门。与伊拉克的比赛,我想我们会比上一场表现得好一些,但伊拉克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比较好,所以我们必须创造出更多的机会才能战胜对手。”

  卡马乔劝球员们貌似底气很足。但事实上,他的情况可能更糟。明天这场比赛对卡马乔的压力之大,不仅仅在比赛求胜本身。一方面,这场比赛确实是国足的生死战,能不能打进亚洲杯正赛,明天一仗非常关键。而另一方面,国足的国际足联排名再创新低,主教练卡马乔却在足球教练年薪榜上排名世界第十,比巴萨主帅还多挣了200万欧元,这种对比也让卡马乔如坐针毡。(本报长沙今晨专电) 记者 李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