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3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乱局迷眼再坑中国女壶 输关键一战铁定无缘前五

2013年03月21日18: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最后一局狂送四分,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世锦赛的四连胜记录也就此止步。更为重要的是随着中国队丢掉在循环赛的第6场比赛,也意味着中国队彻底与本届世锦赛前五名无缘,想要杀入索契冬奥会也只能力拼12月中旬的落选赛了。对局面的判断和战术解读的缺失再次出卖了王冰玉的队伍,在四位姑娘都发挥正常甚至偶出亮点的情况下却最终输给加拿大队,也再次引发我们去思考更深层次的原因。

  【本轮比分】【中国队战报】【技术统计】【直播实录

  在本轮之前,加拿大队是仅次于两支已经出线的队伍苏格兰队和瑞典队之后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最出色的,6胜3负意味着她们距离晋级四强只有咫尺之遥。并且加拿大队也是世锦赛历史上最成功的队伍,迄今保持着15次夺冠和29次登上颁奖台的赛事纪录。并且在世锦赛赛场,加拿大队也几次扮演着中国队拦路虎的角色。

  2008年一路过关杀入最后决赛的中国队遭遇卫冕冠军加拿大队,结果中国队提前一局认负以4-7落败,使得冠军破碎(好在一年后击败瑞典队弥补了这一遗憾)。2011年,中国队又是在半决赛中遭遇加拿大队,结果王冰玉的队伍以5-8落败被挡在决赛之外。对于王冰玉的队伍来说,加拿大队是不折不扣的宿敌。

  其实扩展到冰壶运动来说,中国和加拿大也是形成鲜明对照的,与中国队缺乏群众基础,近十年来几乎只能依靠同一支队伍征战世锦赛不同,在加拿大国内拥有厚实的大众根基,国内选拔赛的竞争之激烈甚至不亚于世锦赛。如果说加拿大队只是霍曼和队友们为自己负责的话,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则肩负着国家的重担。

  实际上与加拿大队的比赛大部分时间中国队都打得不错,岳清爽和柳荫都献上过精彩双飞,甚至连霍曼都禁不住脱口而出“absolutely perfect!”的赞誉之词。当然最后一局,确切说是最后两局的关键时刻,中国姑娘们出现了小失误,但毫无疑问更致命的是对复杂局面的判断和对战术的解读才是导致中国队输掉关键一战的主要原因。

  在此方面的不足实际上在本届世锦赛开局五连败的低潮期时就曾经几次出现。实际上在去年世锦赛中,中国队也曾在战术选择方面出现过重大失误,当时就有壶迷直言:没有了高水平外教的指点,中国队在国内教练的带领下其实就是在吃老本,吃完了也就不剩下什么了。

  虽然中国队在循环赛阶段还剩下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但回顾已经打完的十战,特别是输掉的六场比赛,如果解决好一些致命缺陷中国队的处境肯定要比现在好许多,但竞技体育不存在假设,4胜6负意味着中国队已经铁定与前五无缘(甚至拿到第六都有一定难度),由于同轮次中东道主拉脱维亚队爆冷加赛局击败了瑞士队,使得中国队的这场败局显得更加可惜和令人痛心。

  当然中国队距离循环赛收官战与日本队一役还剩下7个小时的时间,王冰玉和姑娘们还需重新振作应战这支将在落选赛中可能遭遇的对手,至于通过此次世锦赛所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希望可以在未来的九个月时间内尽快解决,从而在落选赛中再次出击争下索契冬奥会的一张宝贵入场券!(搜狐体育 陶朗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