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3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解说:中国队第8局陷被动 末节存三飞机会

2013年03月21日18: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3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拉脱维亚里加进入到第六日较量,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在第十局被加拿大后手拿到四分,最终以4-7遗憾失利,错失了五连胜。

  前六局中国队与加拿大战成2比2平,双方在第5、第6两局连续打出两个0-0比分异常胶着。第七局加拿大队拿到1分,暂时领先中国队。第八局末段,王冰玉在场上采用双飞战术收尾,清空所有占位壶。对此央视解说也表示了自己的观点:“如果中国队采用双飞清空的战术,那么中国队等于放弃本局,直接选择在第九局中保持后手,这样对中国队十分不利。不知道姑娘们具体会采用怎样的战术。”最终,双方在本局战成0-0平,中国队局面并不乐观。

  由于不少网友观众十分关注中国队目前的积分情况能否直通索契,因此在解说的过程也简要分析了中国队目前的晋级形势:“中国队直通索契的前提条件就是要战胜加拿大和日本队,以总成绩6胜5负的成绩就很有可能直接晋级。此外,德国队和瑞典队成绩也与中国队的直通情况息息相关,俄罗斯队因为是东道主直接获得参赛权。”

  第九局,面对加拿大队在大本营的占位,中国队不仅在中心区拥有一个占位壶,而且凭借一次出色的旋球在中心壶下方再次占据一个有力位置,试图以两分牵制对手。此时,柳荫的两次掷击不仅清掉了对手中心区上方的占位壶,而且在确保了中国队在占位上的优势。最终中国队在本局凭借后手拿下两分,以1分的优势进入第十局。

  如果随后双方打平,那么第11局加赛局的话将是中国队的后手。场上,柳荫在关键掷壶出现失误,本场比赛的央视解说也遗憾的发出“哎呦!”,“现在的局面队中国队非常不利,在大本营中加拿大队友三个位置,中国队在大本营上方有三个占位壶。”“看来双方都是要把局面做的更加复杂,不想进入加赛局。”此时中国队申请暂停。

  随着中国队王冰玉的出手,中国队并未能一举扭转局面。“中国队的这次击打并不理想,只击打出大本营的一颗占位壶。不过在霍曼的投掷之后,中国队出现一次三飞的机会,此时王冰玉只剩下最后一掷的机会,中国队还可以尝试相对安全的旋壶,这样可以形成1分的牵制。”最终,加拿大队凭借最后时刻的传击,一举拿到四分,以7-4逆转中国队。

  赛后,央视解说在点评中表示:“中国队目前还剩下最后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从目前中国队的积分情况来看,中国队4胜6负的成绩已经无缘前五,不过现在局势仍然十分复杂,如果中国队在最后一轮中战胜日本队,仍然可能有机会直通索契冬奥会冰壶项目。具体结果如何让我们关注随后的比赛。”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