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津媒:京汉恩怨愈演愈烈 球迷网上对骂惨不忍睹

2013年03月22日10:12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过往恩怨,网上骂战,百万巨奖,争议判罚,粗野犯规……当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集中了这所有的元素后,无论如何它也不普通了。何况,这是中国足球等待了5年的焦点大战。武汉卓尔和北京国安的比赛落幕,宿怨并没有解开,反而结下新仇。柯钊的犯规,格隆的红牌,赛后御林军的不依不饶,以及两地媒体之间的互相指责,这场对决结束将近一周之后,依然热闹非凡。

  尽管足协还没有对外公布处罚结果,不过具体内容早已经传出来了。比赛中故意踢人的卓尔后卫柯钊处以停赛4场、罚款2万元的处罚,这也算是罪有应得。同时纪律委员会确定,吃到争议红牌的国安前锋格隆仍需停赛一场。至于那场比赛的主裁王迪,将确定给予内部停赛的处罚。看起来,足协顺应了民意,不过京汉球迷似乎都不满意。很少有人注意到这样的处罚是否合理,柯钊当时吃到了一张黄牌,按照FIFA规则是不允许对他进行追加处罚的。至于格隆,既然足协坦率承认判罚有误,为何不能撤销那张黄牌呢?

  足协应该做的决定没做,不该做的决定又越权下达,对于京汉赛后所引发的混乱,实际上他们应该负一定的责任。由于比赛由央视直播,所引发的负面反应很大。国安球迷对柯钊的恶行不依不饶,赛后短短一小时,柯钊微博上出现“京骂”帖子2000多条,出语粗俗,惨不忍睹。而武汉球迷随后迅速展开反击,双方在网络上互相谩骂,比两队的比赛更加激烈刺激。

  事实上,武汉卓尔老板阎志第一时间在微博对北京国安表示了道歉,并且称柯钊的行为不应该。“虽然我理解球员急切的心情,但柯钊今天的行为太不应该。在此我向对方球员表示真诚的歉意!输不要紧,但我们不能输形象、不能输气势,我们只要属于武汉的坦坦荡荡的胜利!”而柯钊本人也随即发了微博,向马季奇道歉。不过此举并没有得到国安球迷原谅,有人甚至翻出了柯钊在中甲联赛的一次恶意犯规,“同样的动作,说明这小子踢球一直这么脏。”

  两地球迷的互相指责谩骂,只能为这场比赛增加火药味罢了,但当两地媒体都卷入事态的时候,一切都变得不同了。本周北京体育频道率先针对柯钊本人以及武汉队给予猛烈批评,事后引发了很大争议。随后,武汉文体频道也在一档节目中给予了回击,“有些北京媒体把这个问题放得很大,而且极尽渲染。嘲笑,讽刺是否是一个媒体应该有的态度或者只是取悦球迷的手段?”这档节目甚至播放了国安球员大动作铲球的资料视频集锦,此后反讽:“国安大哥哥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说了足球是这样踢的,动作要舒展,要稳、准、狠,把功夫足球、散打足球用到一起,这就是国安足球,真牛啊。”

  而武汉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也特别强调,柯钊的那个动作,第一脚是冲着球去的,当时马季奇有一个肘击的动作,虽然没有打到柯钊,但从客观上让柯钊更加急躁,才有了后面的动作,“柯钊客观上有伤害马季奇的动作,但主观上没有这种故意,我希望纪律委员会考虑到这一点。”无论如何,处罚的决定都不可能更改了,柯钊此次承受如此大的压力,想必会让他在日后的比赛中冷静才是。本赛季,京汉两军还将在联赛和足协杯上两度交手,如何控制两地球迷的火气,的确需要想想办法了。

  本报记者 申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